每日经济新闻

    “只要乌克兰需要,北约将一直提供支持”,北约最新发声!法国被曝或正对乌克兰士兵提供秘密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19:48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鲍尔17日透露,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在爱沙尼亚举行会议,讨论了如何维持和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

    鲍尔称,只要乌克兰需要,北约将一直对其提供支持。随着越来越多西方武器输入乌克兰,北约国家需要加强对乌克兰人的军事培训,以指导他们使用并维护这些武器。

    北约总部 图源:新华社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和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装备。对此俄罗斯方面批评称,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会导致俄乌冲突的延长和更多平民伤亡,也会使得俄罗斯和北约容易爆发直接军事冲突。

    据央视新闻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国防部长顾问日前向美国媒体透露,法国可能正在对乌克兰军人进行秘密培训。报道援引法国官方数据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法国已经培训了约40名乌克兰军人,主要是培训其使用法制“凯撒”自行榴弹炮。

    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持续“拱火”,向乌克兰提供大批军事装备,并培训乌克兰军事人员。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西方的相关做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尽可能延长俄乌冲突”。

    几天前,央视新闻9月11日报道,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详细和坦诚的意见交流,重点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证券:市场已过度反映降费担忧,长期建议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综合券商

    下一篇

    周末重点速递|跨境支付继续发酵,工信部正研究推进eSIM应用;重庆发现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山西证券:恐慌往往意味着反转的临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