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迅速获批!6只新ETF将带大量资金涌入芯片、新材料、机床三大硬科技领域!这些个股最受益(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17:31

    ◎9月18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6只ETF注册的批复,这6只ETF分别是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华安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南方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博时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华夏中证机床ETF、国泰中证机床ETF。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6只主题指数ETF在9月16日刚刚完成材料接收,9月18日就立马获批!如此快的获批速度也让投资者开始关注这批ETF的投资方向,芯片、新材料、工业母机等硬科技领域优质上市公司或将迎来大量被动资金配置。

    6只主题指数ETF迅速获批

    9月18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6只ETF注册的批复,这6只ETF分别是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华安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南方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博时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华夏中证机床ETF、国泰中证机床ETF。


    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ETF在9月16日刚刚完成材料接收。

    短短2天时间,6只主题指数ETF产品迅速获批,可见相关投资方向值得关注。

    三大投资方向值得关注

    6只ETF分别跟踪了3只指数,分别引导资金投资于芯片、新材料、工业母机等硬科技领域优质上市公司。

    嘉实上证科创板芯片ETF、华安上证科创板芯片ETF跟踪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该指数从科创板上市公司中选取业务涉及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和测试相关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科创板代表性芯片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中微公司、中芯国际、华润微、澜起科技、沪硅产业、晶晨股份、思瑞浦、寒武纪、华峰测控和芯原股份。

    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南方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博时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跟踪上证科创板新材料指数,该指数从科创板市场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的先进钢铁、先进有色金属、先进化工、先进无机非金属等基础材料以及关键战略材料等领域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科创板市场代表性新材料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西部超导、容百科技、沪硅产业、天奈科技、金博股份、凯赛生物、嘉元科技、海优新材、金宏气体和长远锂科。

    上证科创板新材料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华夏中证机床ETF、国泰中证机床ETF跟踪中证机床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机床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和服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机床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大族激光、华工科技、上机数控、厦门钨业、中航高科、江特电机、汇川技术、创世纪、绿的谐波和海目星。

    中证机床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这6只ETF中,有4只都聚焦在科创板,相关个股将获得大量被动配置资金,其中中微公司、中芯国际和西部超导的权重超过了10%,沪硅产业更是被芯片、新材料两大指数同时纳入前十大权重股。

    投资者若看好这些行业的投资机会,但是对个股不太了解,可以关注这6只ETF,届时借道ETF投资布局。

    由于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成分股,大部分也与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上证科创板新材料指数的成分股重叠。对于想提前布局,等待被动资金抬轿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先关注科创50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6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65岁以上老人数量占总人口近30%

    下一篇

    美国海军一飞机与飞鸟相撞后坠入居民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