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19日林园做客《每经下午茶》,分享大消费投资逻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7 22:05

    9月19日15:00,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将做客《每经下午茶》为广大投资者分享他的大消费投资逻辑。下载每日经济新闻APP,专场大咖直播带你一起寻找下一个牛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随着CXO板块再次重挫,医药股悲观情绪可谓到达了极致,对于一个长期牛股频出,长期位居C位的板块,当前又将如何看待医药股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今年白酒板块整体偏弱,金秋消费旺季到来,白酒板块是否具备整体性投资机会?此外,对于消费板块我们将如何投资?如何发掘下一只大牛股?9月19日15:00,深圳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将做客《每经下午茶》为广大投资者分享他的大消费投资逻辑。

    下载每日经济新闻APP,专场大咖直播带你一起寻找下一个牛股!

    本次专场直播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提问环节,登录每日经济新闻APP,在提问页面输入你的问题,将有机会获得林园的独家回应。

    大消费投资逻辑

    对于林园,众人的印象是茅台铁粉,消费大佬,林园一直投资消费板块,从重仓贵州茅台,到之后的片仔癀,海天味业,金龙鱼等消费股公司,投资标的大多是药和消费股,主要是和"嘴巴"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2月的一次论坛上,林园表示,投资要投嘴巴相关的公司,过去一百年,能够长寿的企业都是靠嘴巴来的。首先健康行业未来30年的需求是旺盛的,每一年都在增加。其次就是与嘴巴相关的消费是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人生无非"吃喝"二字。凡是跟嘴巴相关的,每个人的消费量是差不多的,这些都是一些快速消费品,对未来比较容易把握。嘴巴是指人的基础消费,相关企业的账目容易算清楚一些,所以我们还是倾向于选择这样的公司。

    消费股的机会来了么?

    实际上在近期的行情中,随着新能源等板块的持续调整,市场对消费的关注度又进一步提高。

    北京和聚投资麦土荣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对于调整不需要过分悲观,市场回调更多集中在此前阶段性涨幅过高的板块、个股上。我们判断会持续震荡、分化。当下的时间窗口,国家出台较为多的政策推动经济增长,地产的风险大部分已经体现。有理由相信,消费板块的机会是显著的,可能会迎来不错的反弹。

    大消费板块主要逻辑来自困境反转,随着经济的持续恢复、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发力以及消费旺季将至,消费板块业绩有望迎来复苏,因此我们对大消费板块持乐观态度,尤其是其中的必选消费品。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微信中告诉记者。

    作为投资界大佬,林园从2017年开始,多次公开发声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并表示随着老龄化的进程,医药是自己非常看好的赛道,尤其是中药领域。在近期的路演中,林园也提到,自己对医药还是长期看好,对乳制品的看好也依旧没有改变。作为私募长跑健将,林园十年期业绩在百亿私募中排名前列。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林园近十年收益698.94%,较大盘取得331.88%的超额收益(几何),在百亿私募中遥遥领先。从林园历年的路演内容与重仓股不难发现,投资"衣食住行"相关的行业是林园长期业绩制胜的重要原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6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下一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