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均跌超2%,券商、地产和煤炭股领跌;连续两日超4000股下跌,北上资金净流出超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15:35

    北京时间9月16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73.52点,跌幅为2.3%,报收3126.4点,成交额3550.8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265.46点,跌幅为2.3%,报收11261.5点,成交额4442.68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56.79点,跌幅为2.34%,报收2367.4点,成交额1470.3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94.44点,跌幅为2.35%,报收3932.68点,成交额2412.52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连续两日下跌个股家数超4000家。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99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197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45.12亿元

    盘面上,软件相关板块逆势走强,数据安全、数字货币等方向领涨,吉大正元、海量数据、南天信息等涨停。此外军工、TOPCON电池、芯片等多个板块盘中活跃,但最终均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券商、煤炭等多个蓝筹板块集体调整,东方财富跌超10%,安源煤业跌停,广发证券、国联证券等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天航空0.13%、电子化学品0.1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证券-4.81%、房地产服务-4.56%、煤炭行业-4.51%、燃气-4.34%、水泥建材-4.15%

    华西证券09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恒生电子(600570.SH,最新价:34.0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财务数据:又一次黄金底出现;2)市场情绪优于2018年,行业高景气持续,估值已至5年低位。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风险。2)新产品、功能研发及上线不及预期风险。3)政策改革不及预期风险。

    AI点评:恒生电子近一个月获得2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0家,增持1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57.31元,与最新价34.04元相比,高23.27元,目标均价涨幅68.36%。

    国金证券09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信德新材(301349.SZ,最新价:142.01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160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包覆材料龙头,加码沥青基碳材料;2)行业:快充&长循环推动包覆沥青需求高增,know-how强化龙头优势;3)公司:1)经验积累丰富,产品线齐全;4)沥青基碳材料贡献二次成长曲线。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应用不及预期风险,技术迭代路径发生变化风险,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风险,供应商集中度较高风险。

    AI点评:信德新材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平均目标价为276.95元,与最新价142.01元相比,高134.94元,目标均价涨幅95.02%

    德邦证券09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康威视(002415.SZ,最新价:29.9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集中竞价回购股份,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公司安防业务具备强竞争力,份额优势显著;3)持续投入,加码团队建设,彰显公司向上之决心;4)创新业务创造全新增长极,智能化的长期趋势不改。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境外疫情加剧风险;数字化转型相关业务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AI点评:海康威视近一个月获得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增持1家。

    东方财富证券09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江特电机(002176.SZ,最新价:21.41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碳酸锂价格上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加;2)茜坑锂矿“探转采”稳步推进,锂云母自供持续提升;3)公司产线升级改造,云母提锂产能翻倍在即;4)新增锂矿锂盐项目,扩大公司产能规模;5)成本上升拖累电机业绩,技术改造拉动未来预期。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行政干预锂价;疫情影响反复;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

    AI点评:江特电机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中国银河09月1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英科再生(688087.SH,最新价:48.1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为国内再生塑料龙头,拥有完整塑料回收循环产业链;2)塑料再生市场空间巨大,政策指引下有望进一步释放;3)财务质量高,渠道、技术、成本优势显著;4)加速布局PET赛道,公司产能快速扩产。风险提示:境外子公司所在地政策风险;国际贸易、关税及汇率波动风险;塑料回收利用行业竞争格局加剧的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成品框和线条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AI点评:英科再生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

    瑞德智能(301135.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目前公司涉足的锂电储能产品线有家储、锂代铅和清洁电器PACK、BMS等,可为客户提供ODM和OEM解决方案。

    江丰电子(300666.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在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领域的长期研发和装备投入,形成了核心竞争力,产品进入5nm先端工艺,得到了国际一流客户的认可,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同时,公司受益于在半导体精密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建成了零部件生产的全工艺、全流程生产体系,抢占国产替代的市场先机,与半导体设备制造企业联合攻关并实现批量交货,新开发的各种半导体精密零部件产品加速放量。

    千方科技(002373.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布局的汽车电子业务与多家国内造车主机厂及新势力造车厂商均有合作,并取得了多家厂商的定点和量产。

    国立科技(300716.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短期内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经营业绩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管理层会密切关注国际市场环境变化和汇率变动情况。

    满坤科技(301132.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PCB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工控安防、汽车电子等四大领域。未来,公司相关产品将紧跟市场创新变化,不断将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于印制电路板产品中,从而满足客户各种需求。

    润建股份(002929.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在全球设立6大研发中心,14大研发基地,研发人员超过1000名,近三年累积研发投入超过6亿元,目前已获得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超过460项。

    哈工智能(000584.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天津福臻与小米汽车展开合作。公司与小米机器人未有相关合作。

    新 希 望(000876.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今年1400万头的出栏规划没有变化,公司的出栏节奏是在确保养殖成本、效率逐步改善的情况下,根据当前内外部环境变化趋势来安排,实现稳步健康的成长。近几年每年各月的出栏量基本都是前低后高。

    新华制药(000756.SZ)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心脑血管类、解热镇痛类、消化系统类、抗代谢类、神经系统等12大方向,包括创新药物和仿制药。至今,研发管线内创新药物有6项,仿制药100多项。由于仿制药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进一步调整仿制药的研发策略。第一,结合企业产业链特点,从技术质量优势、成本优势、配套优势等出发,加快重点产品的研发;第二,结合做强国内市场、做大国际市场的发展思路,选择有竞争力优势产品进行中美双报;第三,突出高仿、首仿。

    山东华鹏(603021.SH)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有序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事项,后续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会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已收到拆迁补偿款2.14亿元,剩余95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锋工具:公司为首架C919大飞机机翼组装提供了大量高效钻铣刀具

    下一篇

    证监会表态将制定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管理办法,全面释放金融科技创新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