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津大学、DeepMind研究人员:超级人工智能很可能威胁人类生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6 12:09

    每经记者 兰素英    每经编辑 高涵    

    牛津大学和谷歌人工智能部门 DeepMind 的研究人员声称,高级形式的人工智能很有可能“对地球上的生命构成威胁”。

    在他们合著的一篇发表于同行评审期刊 AI Magazine 的论文中,研究人员警告称,如果某些人工智能体的发展继续下去,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

    该论文提出一个场景,人工智能为了获得预先编程时所设置的奖励,可能会发展出作弊策略。实验认为人类最终会与人工智能争夺资源。

    “在我们已确定的条件下,我们得出的结论比以往发表的任何文章都要确凿得多——‘生存灾难’不仅可能发生,而是很有可能。”来自牛津大学的论文合著者科恩此前在推特上写道。“这些可能性,尽管是理论上的,都意味着我们在开发更强大的人工智能上,步调应该放缓。”

    DeepMind 已经提出针对这种可能性的保护措施。在 2016 年题为“安全中断代理”的论文中,该公司勾勒了一个框架,用于防止高级机器忽略关闭命令,成为失控的流氓代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主要指数早盘弱势震荡,恒生科技指数跌1.24%

    下一篇

    共享基经 | ETF系列第2期:市场涨跌宽基最先知,7大宽基ETF你都了解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