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泽连斯基前往伊久姆视察,5天前俄军刚撤离;乌外长发推特批德国“拒绝提供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4 20:1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4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乌总统泽连斯基前往哈尔科夫州伊久姆视察。

    当地时间9月14日,泽连斯基视察哈尔科夫州伊久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俄军撤出伊久姆,泽连斯基:乌军已经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

    9月10日,俄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为实现既定目标,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俄国防部称,已用三天时间将伊久姆-巴拉克列亚部队撤离至顿涅茨克境内。俄国防部表示,撤退期间为了防止损失,俄军出动航空兵、火箭炮和火炮部队对乌军进行了攻击,超过两千名乌克兰和外国雇佣兵被消灭,一百多辆装甲车和火炮被摧毁。

    此前,3月2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了伊久姆市。

    伊久姆位置 图片来源:天地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天晚间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从9月初到今天,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控制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土地。武装部队的行动仍在继续。

    乌克兰外长发推特批德国“拒绝提供坦克”:令人失望的信号

    据澎湃新闻,由于德国日前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当地时间9月13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推特上做出了激烈回应。同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如果北约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乌之间的“军事行动迟早会发展到另一层次”,对立双方将采取不可预测的行动。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3日报道,库列巴表示,德国发出了“令人失望的信号”。对于为什么不能提供这些武器,“没有任何理性的论证,只有抽象的恐惧和借口”。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当天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乌克兰能否尽快将俄罗斯军队逐出该国,现在主要取决于德国,以及德国是否愿意提供乌克兰所急需的装甲车辆。

    9月12日,正当乌克兰在俄乌冲突中取得军事进展之际,德国表示不会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等军事装备。

    “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国家交付过西方制造的步兵战车或主战坦克。”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12日说道,“我们已经与伙伴达成协议,德国不会单方面采取这种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皇氏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及未来新建的厂房及牧场进行光伏资源利用及开发

    下一篇

    注意!华神科技将于9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