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家北交所公司同时发行申购,这只“小巨人”背靠中纺院,领军行业标准制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14:0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北交所共有两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众诚科技和中纺标。

    资料显示,众诚科技2005年成立,总部位于河南郑州,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客户,在数智政务、数智民生、数智产业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与华为合作紧密,探索出“厂商+生态”的新型发展模式,在面向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推进企业云化转型、共建运维运营及合作设备销售等方面建立立体式全面战略合作,形成相互推动的良性发展模式。营收增长稳健,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众诚科技此次发行价格7元/股,申购代码为“889898”。该股初始发行规模16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7.82%(超配行使前),预计募资1.12亿元,发行后公司总市值6.29亿。

    申万宏源分析指出,众诚科技业务资质完备,深度参与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具备较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在产业链协作方面,与华为合作紧密,形成软硬件相互推动的良性发展模式。公司首发市盈率较可比折价明显,发行后可流通比适中,但其中老股占比较高,需注意一定抛压。建议参与。

    另一只新股中纺标则为纺织服装检验检测服务行业领军企业,成立于2004年,是集标准、检测、计量、认证和检验多位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

    据了解,中纺标背靠中纺院的集团优势,协助研发定标等专业能力,受益集中化发展趋势。中纺标设计的国家标准的检测方法133项,占总检测方法的22.54%。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中纺标主导和参与23项,参与率近60%。于2014年顺利发布了国际标准ISO 14389,是入世后我国主导制定发布的首个纺织国际标准。在行业集约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具备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的公司通过产业集群网络化布局,市场占有率或有提升空间。

    中纺标此次发行价格为8元/股,申购代码为“889991”,预计发行股数不超过925万股。开源证券表示,考虑到中纺标市场地位,毛利率优势,并且注重研发投入,未来有扩产项目的推进,建议申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716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固收研究 | 固收投资收益率回调,一众传统货基周内收益率年化水平低至1%以下,银行息差被动降低

    下一篇

    拜登签署新行政命令扩大生物制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