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竞逐绿色低碳赛道 成都金堂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14:18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巴莫科技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堂县提供

    据8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金堂县企业巴莫科技累计完成产值超百亿元,预计到年底产值有望突破250亿元。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集绿色环保锂电池材料研制、开发和规模化生产于一体的先进制造企业,已形成10万吨正极材料产能,高镍MCM材料市场份额居全球及国内前二,是四川制造业百强企业。巴莫科技的产值过百亿再次彰显金堂工业经济的十足活力,多家链主企业蓄势待发。

    近年来,金堂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做优做强“链主”企业,梯级发展中小企业,持续保持高速运行、质效双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一直保持在30%以上、GDP贡献率保持在70%以上、排名稳居全市第一,特别是1—7月增速达到3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34.5、34.2、31.2个百分点。

    据介绍,通过实施“精准培育行动”,金堂县已支持通威、通合、金堂时代(宁德时代金堂基地)、巴莫科技等主赛道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其中,通威、通合年底产值预计将突破150亿元,明年将双双实现过百亿,金堂时代明年也将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届时金堂县将有4家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同时,金堂县注重建立单项冠军、拟上规、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培育清单,力争全年再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户,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户、“小巨人”1户,成长型企业100户以上,贡嘎培优企业2户。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8月,金堂县绿色低碳产业规上企业达153户,实现产值316亿元、同比增长99.4%,产业集聚度达88%。预计2022年底达450亿元以上,2025年千亿级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基本形成。接下来,金堂将持续加快重塑空间产业交通能源四大结构,全力打造成都市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集中承载区、四川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示范核心区、全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4%,至200欧元/兆瓦时

    下一篇

    成都体育学院新校区9月投入使用 助力成都东部新区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