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六氟磷酸锂产能过剩?业内激辩!“替代品”浮出水面……

    2022-09-12 12:55

    每经AI快讯,在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驱动下,六氟磷酸锂价格曾在去年暴涨410%。今年2月以来,六氟磷酸锂价格从历史最高点持续下行,一度“腰斩”。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六氟磷酸锂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年)》显示,根据各企业的在建产能进展,到2022年年底,全行业的六氟磷酸锂名义产能将达到22万吨,2023年的名义产能将达到40.5万吨,整个行业的供需关系将在2022年年底发生改变。全球六氟磷酸锂名义规划产能已严重过剩。

    对于六氟磷酸锂产能过剩的说法,龙头企业表示,这是一个伪命题,只能说是公告的产能过剩,现阶段行业的实际供需情况仍处于紧平衡。经历一定的市场调整后,二、三线厂商产能释放停滞,仅剩一两家头部企业能够按规划投产。

    也有研究机构警告,若新增产能均能如期释放的话,四季度六氟磷酸锂市场或迎来供需平衡甚至提前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六氟磷酸锂目前是应用最为广泛的电解液溶质。但六氟磷酸锂存在着热稳定性较差、易水解等缺点。相比之下,双氟磺酰亚胺锂具有更好的性能,或成为六氟磷酸锂的“替代品”。(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英国女王灵柩抵达爱丁堡

    下一篇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进一步放松交易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