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112只医疗器械股上半年净利润543亿 体外诊断板块贡献超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18:09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A股医疗器械公司2022年半年报已经全部出炉。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A股三大交易所一共有112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这112家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收1666亿元、归母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双双增长约三成。

    受新冠疫情影响,医疗器械内部子板块持续分化,仅体外诊断板块就贡献了逾七成净利润。而在上半年净利润前五的企业中,除迈瑞医疗(SZ300760,股价299.46元,市值3630.8亿元)外,其余四家公司均为新冠检测概念股,其中九安医疗(SZ002432,股价49.73元,市值239.4亿元)一跃成为医疗器械“业绩之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0354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首次向英国议会发表讲话

    下一篇

    四川省终止地震一级应急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