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法国总统、拜登夫妇、普京……悼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0 05:3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温莎城堡已经下降半旗。BBC称,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6点30分,英国白金汉宫降半旗致哀。

    1775574676650696704.jpeg

    温莎城堡已经下降半旗。图片来源:环球网

    3247107709988274176.jpeg

    白金汉宫降半旗,视频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9月8日报道,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美国国会降半旗以示哀悼。

    当地时间8日,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加拿大议会降半旗以示哀悼。

    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就英女王去世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发表讲话,表示“女王去世让英国和世界都陷入巨大震惊”。

    特拉斯形容伊丽莎白二世为“当代英国的奠基石”,同时也是“许许多多英国人的榜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英女王逝世致哀

    当地时间9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致哀。

    声明称,古特雷斯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他向她的遗属、英国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联邦国家表示诚挚的悼念。

    古特雷斯表示,作为英国最长寿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因其优雅、尊严和奉献精神在世界各地广受赞誉。

    声明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联合国的好朋友,曾时隔50多年两次访问联合国纽约总部,致力于慈善和环境事业,并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向代表们发表了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他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致敬,她坚定不移地、毕生致力于为民众服务。

    联合国安理会向英女王逝世默哀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在召开会议前,全体起立,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默哀。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吴百纳(BarbaraWoodward)随后在安理会发表简短讲话,并感谢各成员国的悼念。

    据悉,伊丽莎白二世曾两次访问联合国纽约总部并发表讲话。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表示,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他向她的遗属、英国政府和人民以及英联邦国家表示诚挚的悼念。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发表声明

    悼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夫人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声明,称她“定义了一个时代”。

    拜登夫妇在声明中向英国人民和王室致以深切哀悼,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深化了英美同盟的基础”,让美英的关系“变得特别”。声明还表示,拜登夫妇“期待与查尔斯国王和王后继续保持亲密的友谊”。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英女王逝世

    向国王查尔斯三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8日,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向国王查尔斯三世发电报表示哀悼。

    法国总统马克龙悼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当地时间9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文悼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马克龙写道:“70年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代表了英国的连续和统一。我铭记她是法国的朋友,一位善良的女王,为她的国家和她的世纪刻下了深深的印记。”

    946458681508298752.pn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哀英国女王去世

    当地时间9月8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发表悼念。全文如下:

    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对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我们没有认识过其他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持续存在于我们生活中。在70年的时间里,在23次皇家旅行中,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加拿大的重大历史里程碑中出现。

    当回到加拿大时,她会宣称“回家真好”,而加拿大人也从未停止过对她的喜爱。我们将永远记住并珍惜她的智慧、同情心和温情。

    未来几天将是加拿大人的哀悼期,就像所有英联邦公民一样,加拿大届时将举行纪念仪式。我代表加拿大政府,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刻向王室成员表示衷心的慰问。

    7901389925932266496.jpeg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8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发表讲话,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去世表示哀悼。

    施泰因迈尔强调,伊丽莎白二世的权威、丰富的经验和模范的责任感将留在德国民众的记忆中。

    约旦王室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8日,约旦王室发表声明,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自即日起,约旦王室将为英国女王逝世哀悼7天。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

    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8日,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了哀悼。费利佩六世强调,过去七十年内伊丽莎白二世见证、书写并塑造了世界历史上很多重要的篇章,她将为子孙后代留下坚实而宝贵的遗产。

    据西媒报道,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齐亚已向英国王室发送电报,他在电报中向英国王室成员表达了对伊丽莎白二世的哀悼和怀念。

    阿联酋领导人

    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8日,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家人和英国人民表示诚挚的哀悼,称女王为“阿联酋的亲密朋友、一位受爱戴和受尊敬的领导人,她长期以威严、和蔼和不懈服务统治国家”。

    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对女王的逝世表示哀悼。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她为英国付出了一生,她对英国的责任感在现代世界中是无与伦比的。”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8日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向英国王室、全体英国民众及英联邦国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愿她安息。

    阿根廷政府发文对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8日下午,阿根廷总统府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发文,对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文中表示,“阿根廷政府在英女王去世的时刻与英国政府和人民在一起”。

    521163493741301760.jpeg

    土耳其总统对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其社交账号上发文,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表示哀悼。

    埃尔多安称,得知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后,深感悲痛,向英国王室和人民以及英国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8354130151678053376.jpeg

    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

    91846146463888773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国常会:盘活5000多亿专项债限额;中秋国庆乘飞机高铁需48小时核酸证明;欧央行加息75基点

    下一篇

    重要消息!种一颗牙需要多少钱?国家医保局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