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河证券:预计四季度煤炭需求环比扩张

    2022-09-09 08:07

    每经AI快讯,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动力煤价格延续上涨态势。供给方面,部分煤矿暂停生产和销售,市场可售资源收紧,下游加速去库,煤价表现偏强;需求方面,高温天气逐渐转凉,电煤季节性消费小幅下滑,化工煤等非电用煤采购积极性增加,支撑坑口煤价持续上涨,未来预计价格稳中小幅反弹。焦煤方面,近期煤焦钢产业链需求好转,下游钢厂焦煤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补库需求抬升,焦煤价格有望企稳回升;焦炭方面,随着钢厂盈利开始改善,且库存处于低位,预计焦炭价格也将稳中有升。我们对四季度煤炭需求持乐观预期,认为将环比扩张,中期煤炭需求也将在稳增长政策下获得有效提振。投资建议方面,个股推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山西焦煤、中煤能源。

    上一篇

    苹果发布新品再掀消费电子热潮 “果链”公司积极布局新增长点

    下一篇

    多地出台汽车、家电等领域促消费举措 扩内需政策持续挖掘新发力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