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鹏: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将为“空中丝绸之路”贡献更大的国门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21:23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4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

    峰会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顺义区政府副区长(兼)宋鹏表示,首都国际机场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港,经过“一甲子”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第二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是我国最有潜力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都空中直航全覆盖的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鹏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宋鹏介绍,今年4月,由原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和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融合组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整合后的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叠加了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等多重开放优势,进一步促进了航空运输、物流贸易等临空产业的发展。

    宋鹏表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为实现空中丝绸之路连通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以及)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实现国家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大的国门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威股份: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5000万元

    下一篇

    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升至110.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