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新增10例感染者,涉在校学生和宿舍管理员,一中学宿舍楼被划定为高风险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7:2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天(9月8日),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8例、海淀区2例;普通型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9月8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6例、海淀区4例;普通型1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感染者51至54、56、57、58、62、63:均为感染者30的同校学生。9月6日、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51于9月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感染者于9月7日、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62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其余感染者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55、59、60、61:为感染者43的同校学生及宿舍管理员,9月7日、8日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55、61于9月8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感染者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7例

    刘晓峰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7例,其中,9月6日报告13例,9月7日报告8例,今日0时至15时报告6例,疫情总体趋稳。 ​​​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介绍,学校将于9月9日正式恢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

    王峰还介绍,该校坚持以快制快、校区联动,针对9月7日确诊学生,学校迅速采取措施,加强流调溯源,在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指导下,第一时间完成风险人员转运和环境消杀。学校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完善校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规范,严防不同风险人员流动和交叉。加强数据专班力量,完善台账、优化流程、责任到人,确保“不漏一人”。

    学校将于9月9日正式恢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昨日,学校发布了本科新生延期到校报到通知,新生报到线上进行,入学教育和后续教育教学活动于线上正常开展,具体到校报到时间视疫情情况及时通知到全体2022级新生。

    中秋节、教师节将至,特殊时期,学校将克服困难,延续传统,免费为在校师生发放月饼、水果、提供加餐等,确保师生暖心过节。特别是针对隔离点学生,该校除持续增派力量和加强物资保障外,还通过成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建立学生党员微信群、组织线上活动等形式,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同时,学校将于教师节当天召开线上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表达节日问候,凝聚团结力量。

    王峰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校连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关注和问候。特别是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纷纷通过捐赠物资、提供技术支撑等方式与学校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各兄弟高校也通过官微联动等多种方式为北化师生加油鼓劲。“在此,我们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5556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例

    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徐振涛介绍,9月8日0时-15时,该区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为昨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截至目前,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例。

    其中,感染者4-6,居住地均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淀校区集体宿舍,均为在校学生。9月1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感染者7,居住地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淀校区集体宿舍,为学校女生宿舍管理员,9月1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涉及校外风险点位如下:
    9月4日19:00 便民生鲜超市(丝路印象民大店)

    他提示,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徐振涛介绍,9月7日,该区对1802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除4例确诊病例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新判定密接244人。其中落位海淀239人,涉外区5人已横传到位,均落实管控措施。

    经疾控部门研判,该区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本部(法华寺路甲5号)女生宿舍楼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本部除女生宿舍楼外其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23828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振华新材:公司已提交4项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相关的专利申请,形成初步专利布局

    下一篇

    精研科技: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