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卡塔尔埃米尔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 重点讨论能源问题

    2022-09-07 20:21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9月7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首都多哈会见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除了探讨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双方重点就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卡塔尔天然气储量居全球第三,液化天然气产量和出口量长期位居世界前列。自今年年初乌克兰局势升级以来,部分欧洲国家希望卡塔尔向欧洲出口更多的天然气,帮助解决欧洲“气荒”。但卡方多次表示,欧洲的能源安全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任何一个国家无力单独“拯救”欧洲,卡塔尔也没有足够产能可以替代俄罗斯向欧洲提供天然气,为欧洲“补气”能力有限。(央视新闻)

    上一篇

    大摩华鑫基金原董事高杰文升任董事长,此前摩根士丹利国际受让股权事宜未中断

    下一篇

    万集科技:在工业制造及商用服务机器人用激光雷达领域,公司主要提供导航类和避障防护类激光雷达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