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光伏龙头遭北上资金卖出超6.6亿;龙虎榜机构资金却在抢筹锂矿龙头5.5亿;美股能源板块盘前普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0:4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杨建


    9月6日,沪指上涨1.36%。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38.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3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4.60亿元。


    9月6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中矿资源(002738.SZ,收盘价:100.38元),净买入2.625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4只,金额最多的是通威股份(600438.SH,收盘价:56.87元),净卖出6.626亿元。

    2022年9月6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96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4.84亿元,涉及84家上市公司。

    9月6日,共有30只个股上榜龙虎榜,中矿资源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5.51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中矿资源、金晶科技、英诺激光,分别为1.8亿元、4774.59万元、1965.07万元。

    迈普医学(301033.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用于神经外科手术的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是公司利用生物增材制造技术平台开发出的主要产品,目前该产品仍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该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77.35%。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持续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产业化体系的布局,持续丰富多科室的产品结构。

    盐湖股份(000792.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直特别重视与合作方的沟通,在销售方面公司积极应对钾肥市场的变化,主动调整销售策略,目前销售正常开展,同时在俄乌冲突影响下粮食价格普遍走高,海外钾肥市场普遍高于国内,因此,钾肥在一定时期内仍面临供给紧张的局面,保持价格高位运行。

    澳弘电子(605058.SH)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秉持开拓“多元化”产品领域,均衡下游应用市场的发展战略,在巩固现有成熟客户群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新客户、开拓新领域,在医疗器材、电机、储能、汽车电子等新领域已有产品进入批量生产。

    汤姆猫(300459.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第三方合作设立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进脑机接口、脑功能数据分析、数字游戏疗法等业务。公司已在VR、AR、脑机接口、数字虚拟人等领域均有所布局,对其他领域的布局持开放且审慎的态度。

    英威腾(002334.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光伏业务还处于初创阶段,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分布式光储逆变器,未来公司会逐步丰富产品线,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市场份额。

    中文在线(300364.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旗下运营的数字藏品平台仅有“第五境面”。“第五境面”已通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备案审核,目前已发售刘慈欣首部科幻童话《烧火工》、张大千泼墨泼彩山水画、第九特区等系列数字藏品,同时将推出基于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铸造的首个数字藏品——《狩魔手记》系列数字文创产品,该系列在未来可进入国版链“超际”平台进行合规流转。

    四维图新(002405.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华为签订相关协议,对其导航地图及衍生的应用服务和其地图开发平台提供全面的数据和技术支持。公司多项业务一直有来自海外的收入(比如编译、杰发芯片等)。在大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公司会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海外业务。

    恒实科技(300513.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建设了国网冀北虚拟电厂、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东北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等项目,公司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其他地区虚拟电厂建设或运营。

    新安股份(600596.SH)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草甘膦生产装置分布在镇江和建德,镇江厂区已在7-8月完成了年度检修计划,建德厂区将于近期开始年度检修。年度检修周期约1个月左右。

    华东医药(000963.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面部皮肤管理能量源设备Préime DermaFacial目前在国内正在进行器械属性界定,如按相关法律法规界定为非医疗器械(生美),公司计划该产品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

    东土科技(300353.SZ)9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展开对关键元器件和物料的替代性工作,并对供应商适度分散,保证公司核心材料的供应。参股公司的车规级tsn芯片已收到国内主流汽车厂商小批量订单。公司的软件可以应用于卫星导航场景。

    国际医学(SZ 000516,收盘价:10.28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138人,股票来源为公司已从二级市场回购的本公司约766万股A股普通股;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约766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22.75亿股的0.34%;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5.86元/股。

    科士达(SZ 002518,收盘价:42.82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宁波科士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582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值得买(SZ 300785,收盘价:30.06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数字内容平台建设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约2.74亿元;商品数智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约1.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需投入金额约1.61亿元。

    鹏辉能源(SZ 300438,收盘价:89.67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共计391人,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或回购的股票;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约为400万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41.03元/股,即满足归属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41.03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或从二级市场回购的股票,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完成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0个月。

    易成新能(SZ 300080,收盘价:5.37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其中,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约6.49亿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1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制与生产建设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8.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锂离子电池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1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

    银之杰(SZ 300085,收盘价:10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合计持公司股份约2.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4.3%)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学君、陈向军、李军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7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持公司股份约1.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81%)的股东何晔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4611%)。

    宝钢包装(SH 601968,收盘价:8.42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6日分别收到公司股东长峡金石(武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交控金石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公司股东长峡金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减持公司股份约703.26万股,减持比例为0.62%。截至本公告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天虹股份(SZ 002419,收盘价:5.93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收到公司股东五龙贸易有限公司的通知,其在2018年6月29日至2022年9月5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58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5.00%。

    海波重科(SZ 300517,收盘价:15.88元)9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海波重型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卫民先生持有公司股份约3.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169%),计划在本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100股。


    ①截至北京时间19点49分发稿,道指期货涨0.6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1%、纳指期货涨0.77%。  

    ②能源板块盘前普涨,西方石油(OXY,股价68.77美元,市值640.59亿美元)涨超2%,EQT能源(EQT,股价47.28美元,市值174.92亿美元)、雪佛龙(CVX,股价157.85美元,市值3089.81亿美元)、英国石油(BP,股价31.13美元,市值977.92亿美元)、埃克森美孚(XOM,股价95.59美元,市值3983.84亿美元)涨超1%。  

    ③3B家居(BBBY,股价8.63美元,市值6.90亿美元)盘前大跌16%,报7.25美元。3B家居在上周日证实,财务总监Gustavo Arnal于上周五在纽约曼哈顿高楼坠下死亡。  

    ④飞利浦(PHG,股价16.19美元,市值144.74亿美元)盘前涨5.74%,报17.12美元。美国司法部称,飞利浦旗下子公司Philips RS North America将支付2400万美元,以解决有关其通过向耐用医疗设备 (DME) 供应商支付回扣来误导联邦医疗保健计划的指控。  

    ⑤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的报告,2022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预计增长8.6%,创下69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新高,其中晶圆材料市场将增长11.5%至451亿美元,封装材料市场则预计将增长3.9%至248亿美元。  

    ⑥据SK海力士(KRX:000660,股价91800韩元,市值66.83万亿韩元),公司的存储芯片业务将在2024年稳步恢复,将在2025年反弹。  

    ⑦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尽管加密货币市场处于熊市,但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计划扩大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业务。该行表示,希望扩大数字交易所规模,并为其亚洲30万富裕客户外的更多客户提供服务。 

    ⑧据彭博社消息,保时捷有意在法兰克福上市。据悉,此次IPO对保时捷的估值可能高达850亿欧元,或成为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1999年以来欧洲最大的IPO。 

    ⑨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计划针对企业推出400亿英镑的能源支持计划。  

    ⑩ 北京时间22:00,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发布(前值:56.7,预测值:55.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战疫一线|专访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秦向东:把生产进度条抢出来,我们与成都风雨同舟

    下一篇

    富邦股份:公司在俄罗斯的客户有Rossosh及Eurochem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