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路中断 海螺沟景区用直升机送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0:38

    ◎虽然张丽工作的酒店并无大碍,但据其了解,周边(村民)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成危房了。“我们那边好多老房都已经垮塌了。”张丽说,当地的老房子,一楼基本是那种砖混结构,二楼是木质结构。老房子在年龄比较大的情况下,很多都坍塌了。

    ◎目前,海螺沟景区酒店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也在想办法自救。“我们附近不少民宿,包括自己的店里之前都囤了一些肉、粮食,现在都拿出来,和当地的村民在那里弄大锅饭,一起吃。”张丽表示。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数百公里以外的成都、重庆、云南、陕西、贵州均有震感。这是2017年九寨沟7.0级地震以后,四川发生的最强地震。

    震中海螺沟景区及周边的磨西镇、得妥镇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由于道路受损,物资无法运送进来。通往震中海螺沟的唯一道路因为塌方被封堵,抢通预计需要两三天,被困海螺沟景区的人员达上百人。

    9月6日中午12点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一位在海螺沟景区内某民宿酒店的工作人员张丽。张丽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内酒店未出现大面积垮塌,有一些裂缝或者移位,但周边(村民)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成危房了。

    磨西镇受损的房子。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很多老房子都成了危房”

    “现在,我们(酒)店里面的人员都没有问题,只是房子有一些损伤。而周边的(村民)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成危房了。”9月6日中午,张丽在电话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丽在海螺沟景区内一家民宿酒店内工作,地震前一天,她回到了成都。“前几天,我们就闭店了。现在店里基本没有什么客人。”张丽告诉记者,只有一些酒店的工作人员。

    “本来酒店的工作人员是分开,轮流休息的。我前天刚回成都,昨天就发生了地震。昨天我们联系上了工作人员,好在人都没有事。房子的话,肯定房间内物品已经是甩飞了。4楼要重新弄的,大概就是这样子的。”张丽称。

    虽然张丽工作的酒店并无大碍,但据其了解,周边(村民)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成危房了。“我们那边好多老房都已经垮塌了。”张丽说,当地的老房子,一楼基本是那种砖混结构,二楼是木质结构。老房子在年龄比较大的情况下,很多都坍塌了。

    “这两年新修起来的反而问题不大,也是有一些损坏的,比如说有裂缝、移位的情况。整体来说,新房的人员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张丽表示。

    “我们当地就是以老年人居多,年轻力壮的都出去了。”张丽称。

    “与附近村民一起弄大锅饭吃”

    “从磨西镇到我们沟(海螺沟)里面的情况,是路还没有通。现在只能用直升机。”张丽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而据四川观察9月6日消息,受地震影响,通往海螺沟景区的唯一道路被封,塌方量达到10万方左右,约15米高,塌方路段约有2.5公里长。由于地形陡峭,目前只有2台挖机能参与作业,生命通道预计需要两三天才能抢通。

    在塌方、道路被封的情况下,海螺沟景区已经出现断水、断电的情况。“现在是断水断电,然后也没有网。现在是卫星电话在往里面送,但也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物资暂时是还没有进去,刚刚打电话,他们说是有飞机,在往里面送物资进去。但是,现在有些地方在塌方,也不太好弄,而且还要运重伤员。”张丽表示。

    目前,海螺沟景区酒店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也在想办法自救。“我们附近不少民宿,包括自己的店里之前都囤了一些肉、粮食,现在都拿出来,和当地的村民在那里弄大锅饭,一起吃。”张丽表示。

    “至于水的话,昨天是用的我们(酒)店里的水箱里的存水,我们存了大约有4吨水在那里。昨天用的我们酒店的(水),今天的话,应该是用另外的酒店(的水)。因为是大家一起用,(很快)我们酒店已经没有水了。”张丽称。

    张丽还透露,海螺沟里面分了好几个村,好几个队。“我们酒店在二队。至于其他地方,我们现在也还不是很了解情况。”(应受访者要求,张丽为化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凤凰:公司正通过减少管理人员、压缩日常开支等方式,积极做好相关企业的降本增效工作

    下一篇

    上海凤凰:目前上海、天津和江苏研发中心主要针对铝合金山地车、城市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开展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