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表达不满:有人中途修改规则!英国内阁两名女性大臣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6:4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6日,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在首相府发表告别演讲。随后,他将与特拉斯前往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进行首相权力的交接。

    当地时间2022年9月6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正式辞职前在唐宁街10号发表告别演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976612

    特拉斯则将接受女王的正式任命成为新任首相。

    9月5日,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党首投票结果出炉。伊丽莎白·特拉斯击败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选为英国保守党新党首。

    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不满

    中新网报道,演讲中,约翰逊列举了他作为首相的成就,还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示了不满。

    约翰逊在演讲开始时说:“各位,就是这样。”再过几个小时,他将前往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

    报道称,约翰逊在告别演说开始时,强调了他作为首相的成就,包括英国脱欧、新冠疫情期间的疫苗投放、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早期武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等政策。

    此外,约翰逊还对被迫离开唐宁街10号表示不满,称在这场政府“接力赛”中,他们“中途改变了规则”。

    接着,约翰逊将自己比喻为一个已完成任务的助推火箭,“我现在将轻轻地重新进入大气层,以不可见的方式落在太平洋上某个遥远而模糊的角落里。”

    他补充说,他将为即将上任的政府提供“最热烈的支持”。

    英国内阁两名女性大臣辞职,苏纳克重申不出任内阁大臣

    据海外网,在英国执政党党魁竞争中落败的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Sunak)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重申,不会出任特拉斯的内阁大臣。英国《卫报》网站5日也披露,特拉斯内阁成员里不会有这次角逐党魁的对手苏纳克。

    央视新闻6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与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娜丁·多里斯9月5日相继辞职。这是在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当选保守党党首、准备正式接任首相之际,英国内阁出现的首次变动。

    特拉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854206

    帕特尔在社交媒体上公布她递交给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辞职信,信中对特拉斯当选保守党新任党首表示祝贺,称她会对后者出任新首相“给予支持”。她还写道,在特拉斯正式就职并任命新内政大臣后,她愿意以不入阁的普通议员身份“继续为国家和选区服务”。

    一名保守党议员告诉路透社,现任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有可能替代帕特尔,成为下一任内政大臣。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多里斯紧随帕特尔提出辞职,特拉斯曾建议她留任。

    这三名女性同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高官。多里斯被视为特拉斯亲密盟友,在特拉斯竞选保守党党首过程中给予坚定支持。约翰逊因其本人和内阁成员陷入丑闻而失去党内外多数支持后,帕特尔参选保守党党首和首相,成为特拉斯的竞争对手。

    帕特尔和多里斯提出辞职前几小时,特拉斯在保守党党首选举中获胜,定于6日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女王批准约翰逊的辞呈和特拉斯的任命后,特拉斯将正式就任英国首相,预期随后改组内阁。

    在保守党党首决胜轮选举中输给特拉斯的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已表明不会在特拉斯领导的内阁中任职,据《卫报》报道,特拉斯也无意延揽他入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9766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江高科:截至第二季度公司出租房地产总面积135.73万平方米

    下一篇

    达志科技:三元锂电池产品此前为A样产品送主机厂装车测试,目前该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未达到量产条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