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泸定县地震救灾民兵:交通受阻徒步进入震中,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半夜一直有余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2:04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作为泸定县泸桥镇救灾民兵的蹇师傅,跟随大部队随即前往震中磨西镇展开了救援。

    因为道路受损,蹇师傅所在的救援队需要徒步完成十多公里的路程。“我们昨天从金光村出发,走到磨西镇大概十多公里,(用了)两个多小时。”今日(9月6日)上午,蹇师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5日18:30左右,蹇师傅所在救援队到达震中磨西镇,“我们到磨西镇就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搬东西、抢修道路。”

    据川观新闻报道,5日17时许,进出磨西镇的几条道路已全部中断,旁边山体不时仍有土石滑落。

    “昨天一晚上都在下救灾物资,不断有救灾物资到,帐篷、简易床总共十多车。我们平均睡了三个小时。”蹇师傅说道,“现在很多工程局的车辆、装载机、挖掘机等都在抢修道路。”

    在短暂休息3小时后,蹇师傅所在的救援队继续徒步,于今晨9时左右到达磨西镇蔡阳坪村。

    “蔡阳坪村没有旅店,基本上是老百姓的住房,80%房屋受损,其中垮塌房屋占大多数。”救援队目前主要的任务还是抢修道路、将伤者转移出去。

    据其介绍,目前受灾群众被安置在磨西镇内,甘孜州医院、康定市医院、泸定县医院等医疗队已相继到达。

    此外,因道路受损,受灾群众的生活物资是当下最紧缺的资源。“蔡阳坪村通讯一直畅通,现在临近的村子最需要的就是生活物资,因为道路受损,所有的农户都是将自己有的(食物)全部拿出来,大家一起吃。”

    对于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救援队员而言,还要时刻警惕余震的危险,“不断地有余震,五点半的时候最‘凶’(“厉害”的意思)。”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月6日1时24分、5时28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附近发生3.1级左右地震。截至9月6日7时0分,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0次,其中4.0~4.9级地震1次,3.0~3.9级地震9次,目前最大余震4.2级。

    据了解,康定市、得妥镇、泸桥镇的救灾民兵已于昨晚相继到达震中展开救援行动。和记者进行七八分钟的短暂沟通后,蹇师傅再度启程前去救灾。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映科技:公司对中华映管的债权系无担保债权,没有优先受偿的权利

    下一篇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连续10年保持在4%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