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大使馆正在办签证,突然发生爆炸,2名使馆人员身亡!联合国秘书长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08:1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9月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喀布尔时间10时50分左右, 俄罗斯驻阿富汗使馆门口一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引爆了爆炸物,造成2名俄使馆人员死亡,多名阿富汗当地民众受伤。

    当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巴尔基证实,2名俄罗斯驻阿使馆工作人员在爆炸中死亡。

    7105834276851433472.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5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分支在“伊斯兰国”网站发布消息, 宣称对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门前的袭击负责。

    6989259044202446848.png

    俄媒披露喀布尔爆炸事件细节:

    事发在俄驻阿大使馆领事部门口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9月5日报道,在喀布尔的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爆炸发生在使馆领事部门口。 正当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出来,喊一名领取签证的人员时,发生了爆炸。 俄外交部称,爆炸共造成2名俄罗斯外交官死亡,多名阿富汗民众受伤。

    另据俄新社援引半岛电视台报道, 发生在俄驻阿使馆附近的爆炸共造成8人死亡,约15人受伤。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正在与俄外交部联合调查5日发生在喀布尔的爆炸事件,确定参与犯罪的所有人员。

    另外,据新华社援引外媒报道,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的话报道, 安全人员在使馆外发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并向其开枪,随后发生爆炸,不清楚是袭击者引爆携带的炸药还是射击导致炸药爆炸。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当时有不少阿富汗人在入口外等候有关签证的消息。爆炸发生时,一名俄方人员正在念一些签证申请者的姓名。

    6989259044202446848.png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发生在

    喀布尔俄罗斯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

    当地时间9月5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强烈谴责发生在喀布尔的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并向俄罗斯政府、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阿临时政府外交部表示,安全机构已开始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保护使馆安全,以免此类可能的威胁影响使馆的工作。

    当日,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就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发生的爆炸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哀悼,并向他保证将进行全面调查。

    穆塔基表示,阿富汗与俄罗斯关系友好密切,双方不应该因此类事件对两国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并保证阿安全部队今后将特别注意俄使馆的安全。

    当地时间9月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喀布尔的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声明中,卡纳尼向在爆炸中身亡的俄罗斯驻阿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以及其他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要求阿富汗临时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确保所有国家的驻阿使馆及外交场所的安全。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发生在阿富汗喀布尔的俄罗斯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古特雷斯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重申,国际人道主义法严禁袭击平民和民用设施,包括外交使团。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亚文

    850825720981037363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李亚鹏持股公司等被强制执行4.5亿;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任泽平:巴菲特减持比亚迪错了;央行下调外汇存准率2个百分点

    下一篇

    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天然气盘中跳涨35%;欧佩克意外减产成“火上浇油”,原油盘中涨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