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航文化董事长蔡二雨:年轻人对航空航天高科技产业非常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7:18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4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

    峰会上,中航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文化)董事长蔡二雨谈到:中航文化这几年致力于宣传航空文化的过程中,感受到尽管中国现在是世界航空大国,但是要成为世界航空强国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他举例,中国国内现在航空馆、文化馆不超过20家。“特别是我们年轻人、中小学生,对我们航空航天高科技产业非常关注,非常希望了解,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彰显。”蔡二雨表示。

    目前,中航文化也在展开积极探索,例如在国际航空航天的博览会上,中航文化作为主要的承办单位,积极推进珠海航展,现在珠海航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比较著名的航展之一。同时,刚刚闭幕的中国长春航展,每天参观人数有10余万人,“可以说社会大众对航空的热爱(由此)可见一斑。”

    同时,中航文化也在打造自己的航空品牌、飞机模型、动漫题材、游戏等等。“我们感觉到,这些活动将来都会在我们社会大众,特别是在年轻人心灵中播下航空的种子。我们也希望通过‘空中丝绸之路’论坛,能够大力地宣传、推广、普及航空文化,让更多的人热爱航空、投身航空、献身航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和而泰:青岛基地于8月中旬正式投产,产能利用率在逐步提升

    下一篇

    和而泰:公司有参股摩尔线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