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中丝绸之路”绿色发展示范案例发布 成都双流机场内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获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4 23:41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4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论坛——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

    本次峰会首次发布了一批“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优秀服务示范案例,展示五年来“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趋势。其中,空中客车(中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赢得“绿色发展示范案例”的荣誉。

    据介绍,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跑道空侧,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亿元,拟用地面积919亩,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破土动工,2023年三季度建成投运。

    到2030年,项目预计累计存放飞机685架、拆解飞机98架、客改货飞机21架,预计实现产业规模达210.7亿元,其中综合营业收入47.6亿元、航空维修120亿元、航空金融43.1亿元。

    空客中国公司客户服务战略、业务发展及运营副总裁胡永东在峰会上表示,该项目是为了满足大量飞机退役带来的市场需求。一方面,市场希望飞机退役后资产(价值)最大化,另一方面,也要求拆解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绿色发展,正是“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最显著的特征。该项目是空客首个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导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飞机从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的一站式服务。

    为降低碳排放,项目对绿化、二氧化碳排放、能源使用、水循环利用等方面均做了充分考虑。例如,在能源使用方面,引入最新能源管理技术;在水循环利用方面,收集雨水以及其他废水,处理并进行二次利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军舰十多年来首次停靠以色列港口

    下一篇

    9月5日0时起 拉萨市六县区所有低风险村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