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服务不断档 四川金融系统全力保障金融平稳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3 13:37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成都市国库快速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极速办理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和清算,支持地方政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每经记者 刘嘉魁    每经编辑 陈旭    

    9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面对成都全市范围全体居民居家的疫情管控新要求,分行党委立即部署相关工作,指导辖区人民银行及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金融平稳运行。

    2日上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就各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畅通国库资金汇划渠道。组织成都市国库快速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极速办理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和清算,支持地方政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截至9月2日12:00,成都市各级国库办理国库收入1.9万笔、5.16亿元,办理疫情资金拨付及清算56笔,1475.19万元。

    做好支付清算服务。对抗击疫情急需开立的核准类账户,简化开户流程,确保资金汇路通畅。截至9月2日12:00,成都市共办理财政交存业务1笔,再贴现归还业务6笔,完成账户核准2户。

    保障现金供应。目前,各金融机构现金备付充足,ATM机及其他自助设备运转正常,有力保障了社会各界用“安全钱”“放心钱”。

    加强征信服务管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成都市目前已暂停线下征信服务。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利用征信中心互联网官网、云闪付APP、手机银行及网银等线上查询方式获取信用报告。

    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通过手机银行、网银、客服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应群众金融服务咨询、投诉,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保障外汇业务服务不断档。启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及时满足市场主体合理的外汇诉求,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一般外汇业务。

    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分行指导下,成都辖内人民银行机构和金融机构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分行营业管理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该部组织在蓉金融机构线上线下联动统筹做好金融服务,以金融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广运用“天府信用通”“农贷通”“银政通”等平台,让更多“线下”变“线上”、“往复”变“直达”。

    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建立“保运行、保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各项开发性金融专项工作及时开展,助力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中后台业务部门坚守在一线办公,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川省分行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中后台人员“逆行”坚守岗位,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为疫情防控及人民群众的金融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及应急支持。同时号召居家员工积极就近参与居住地防疫志愿工作,共产党员亮出身份、上前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贡献金融力量。

    四川农信联社、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机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平稳连续,居民现金存取便利,重点单位大额应急支付畅通。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联证券给予南大光电增持评级,业绩大幅增长,核心业务稳步发展

    下一篇

    南京银行:网传有关杭州分行“取不了款”等信息 均为虚假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