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北斗导航概念股掀涨停潮,食品等消费板块调整;方星海:推动境外上市新规立法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2 12:09

    北京时间9月2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8.92点,涨幅为0.28%,报收3193.9点,成交额1934.66亿元;深证成指上涨27.53点,涨幅为0.24%,报收11739.92点,成交额2703.51亿元;创业板指上涨8.93点,涨幅为0.35%,报收2542.78点,成交额897.37亿元;沪深300下跌8.74点,跌幅为0.22%,报收4035.0点,成交额1099.86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639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219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4.8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3.16亿。

    盘面上,北斗导航板块爆发,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神宇股份、华力创通、欧比特20CM涨停。导航股大涨也带动通信、军工等板块走强。低位题材股表现活跃,元宇宙、传媒等板块领涨,二六三、奥飞娱乐等涨停。赛道股展开反弹,一体化压铸、机器人等方向领涨,嵘泰股份、中大力德等涨停。下跌方面,食品等消费板块陷入调整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通信设备4.27%、通信服务4.12%、船舶制造3.98%、半导体3.47%、光学光电子3.3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1.1%、食品饮料-1.07%、风电设备-0.77%、煤炭行业-0.75%、贵金属-0.66%。

    9月2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国防军工、通信等板块,净流出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红旗连锁、盈方微、奥飞娱乐分别获主力净流入5.94亿元、4.77亿元、3.56亿元

    净流出方面,石英股份、中国中免、伊利股份分别遭抛售3.53亿元、2.71亿元、2.59亿元。

    NO.1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9月2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稳步推进市场、机构、产品全方位制度型开放,推动境外上市新规立法程序,做好改革实施后的配套规则、系统建设等准备工作。拓展优化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支持更多上市公司互联互通存托凭证发行上市。进一步优化完善沪深港通机制,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取得实质进展。稳步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支持开展期货产品结算价格授权合作,实现期货市场开放路径多元化。(中证金牛座)

    NO.2 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网站消息,当地自2022年9月1日起取消优惠电价政策。今日早盘,内蒙华电盘中一度涨停,截至发稿涨超6%。就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是否对内蒙华电利好,内蒙华电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称,该政策对公司没有影响。电厂和电网之间的结算不受影响。该人士解释称,我们是发电端,我们与电网之间的结算(价格)是没有变的,变化的是电网和终端用户之间的结算价。 (21财经)

    NO.3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2022年9月2日上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国家邮政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赵冲久同志任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马军胜同志不再担任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职务。

    神州数码(SZ000034,股价17.98元,市值119.1亿元)9月2日午间公告,下属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二批次项目,投标报价总额约5.95亿元(不含税)。项目如能中标并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开立医疗(SZ300633,股价41.44元,市值177.3亿元)9月2日午间公告,公司的超声电子上消化道内窥镜近日获批国家药监局(NMPA)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开发的超声电子上消化道内窥镜目前已取得NMPA注册证书,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和市场垄断。

    蓝英装备(SZ300293,股价9.64元,市值27.02亿元)9月2日午间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格林美:公司三元前驱体材料主流供应三星供应链、CATL、ECOPRO、LGC、厦门钨业、容百科技等

    下一篇

    百洋股份:吉林省三丰粮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米糠加工销售业务,可用作饲料原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