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58%的中国企业使用了AI,居全球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17:04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9月1日每经快讯,今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全球销售总裁蔡英华发表《飞天智算·智联世界》主旨演讲时称,在应用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AI运用到生产与管理中,目前有58%的中国企业使用了AI,居全球首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5%。同时,全球数据量呈爆发式增长趋势,预计到2025年中国数据量将达48.6ZB并成为全球最大数据圈,相当于2020年全球数据量。在算力侧,在智能算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下,算力供给结构发生了重要变化:我国智能算力占比由2016年的3%提升至2020年的41%,增速高达149%;预计到2023年,新增算力中AI算力将达到70-80%,智能计算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鹏汽车公告,8月交付量为9,578辆,同比增长33%

    下一篇

    辉煌科技:公司中标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