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均跌超0.5%,两市成交额跌破8000亿;国家指导各地9月份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15:31

     

    北京时间9月1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7.16点,跌幅为0.54%,报收3184.98点,成交额3369.7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03.4点,跌幅为0.88%,报收11712.39点,成交额4577.59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36.56点,跌幅为1.42%,报收2533.85点,成交额1459.02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35.1点,跌幅为0.86%,报收4043.74点,成交额2108.99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94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076亿,成交金额跌破8000亿,创近期地量。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8.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51亿元。

    盘面上,煤炭板块再度走强,陕西煤业大涨创历史新高,郑州煤电、山煤国际、晋控煤业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空港股份、京投发展、沙河股份涨停。零售、食品股午后异动红旗连锁、人人乐、黑芝麻涨停。下跌方面,部分赛道股冲高后回落再度陷入调整。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行业1.99%、房地产服务1.83%、房地产开发1.75%、商业百货1.46%、风电设备0.99%。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空机场-3.12%、游戏-2.52%、旅游酒店-2.52%、电机-1.84%、通信服务-1.59%。

    山西证券09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中免(601888.SH,最新价:186.51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2H1多点散发疫情、多个重要城市静态管理给公司经营带来较大冲击;2)提质增效、期内毛利率水平环比改善;3)受8月以来海南疫情反复影响,公司全岛8家门店闭店数日,海南免税业务直接承压。风险提示:居民消费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免税政策变化风险。

    AI点评:中国中免近一个月获得20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5家,增持1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258元,与最新价186.51元相比,高71.49元,目标均价涨幅38.33%。

    西南证券09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明阳智能(601615.SH,最新价:27.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022H1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叶片自制+技术降本效果明显,风机毛利率提升显著;3)订单饱满,海外业务加速发展。国内。风险提示:2022年海上风电订单需求下降明显的风险;零部件涨价的风险;产品技术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海外业务营业收入的风险。

    AI点评:明阳智能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中银证券09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欣贺股份(003016.SZ,最新价:8.09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线下业务承压,线上业务稳步增长;2)存货周转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受疫情影响略有波动;3)深耕高端女装市场,不断加强品牌优势,推行员工激励,未来有望回升。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后消费复苏恢复不及预期,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AI点评:欣贺股份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西南证券09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福耀玻璃(600660.SH,最新价:39.4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汇兑收益增厚利润,美国公司业绩高增;2)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带动ASP增长;3)供应链和成本优势助力全球市占率提升。风险提示:疫情扩散风险;芯片短缺风险;全球化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涨价超预期的风险;高附加值产品配置率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AI点评:福耀玻璃近一个月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6家,平均目标价为52.24元,与最新价39.44元相比,高12.8元,目标均价涨幅32.45%。

    财通证券09月0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重汽(000951.SZ,最新价:10.58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毛利率同比下滑,期间费用率小幅增长;2)发力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重卡,出口份额维持行业第一。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供应链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AI点评:中国重汽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

    元道通信(301139.SZ)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提供网络建设、维护和优化等通信技术服务,保障通信运营商等客户信息通信网络各环节有效运行,为终端用户提供稳定、高质量网络环境。公司目前未涉及卫星互联网业务。

    鼎胜新材(603876.SH)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依据下游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涂炭箔在公司电池铝箔中的占比。

    联合光电(300691.SZ)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深耕AR/VR领域,目前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同时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如光波导、菲涅尔透镜技术等。公司积极开拓相关产品的市场,力争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截至目前暂未与MeTa合作。

    凯盛科技(600552.SH)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加快推动生产制造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智能制造能力,建设数字化、集成化、模型化、可视化、自动化的智慧工厂;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对物资采购、销售、生产、人力资源、财务等数据进行专业性分析、对标分析和问题分析,构建智能化决策分析体系;自主研发并建立AOI检测数据分析平台,建立开放的产品缺陷样本图形数据库,为行业质量标准体系赋能。公司目前已认证省级智能化工厂3个,数字化车间4个,获得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的荣誉。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制造、管理、服务等各环节智能化水平,实现供应链、物流、成本等企业运营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科三环(000970.SZ)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长期的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基础上,公司掌握了系统的核心技术,广泛分布于钕铁硼磁体生产的各工序中部分技术申请了专利保护。基于突出的研发实力,公司多次承担国家“高档稀土永磁钕铁硼产业化”、“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制备工艺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和“新型耐高温、高矫顽力稀土永磁材料”等“863”重大科研项目,在国内钕铁硼理论研究和高档产品开发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扩产方面,公司历来都是根据订单情况和市场需求情况来考虑扩产事宜,不会盲目扩产。

    华铭智能(300462.SZ)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热管理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工程机械行业、电化学储能行业、超级充电桩、5G基站及其他细分行业。

    康希诺(688185.SH)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PCV13i十三价肺炎结合疫苗预期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现场工作;PBPV肺炎蛋白疫苗预期于2022年末前开始Ib期临床试验;青少年及成人用百白破疫苗Tdcp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前会议预期将不晚于2022年末举行,并计划于2023年开始I期临床试验;婴幼儿用百白破疫苗DTcp及加强疫苗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预期将于2023年开始III期临床试验。

    通化东宝(600867.SH)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早期对特宝生物的投资为财务性投资,特宝生物与公司在业务上无协同效应,因此公司基于长远发展战略规划,适时择机减持特宝生物股份,以回笼资金,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一方面,公司正处于全力向创新型药企转型阶段,目前在研多款一类新药,同时也积极寻求外延式扩张机会,更充沛的资金储备将为日后创新研发、优质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投入创造更大空间,助力公司集中力量向创新型药企转型发展;另一方面,公司经营现金流强劲,将部分投资收益以分红或回购的方式回报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增强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光环新网(300383.SZ)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上海二期项目目前已有部分机柜交付客户使用,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上架数量不多,销售率已经达到50%,后期将根据与客户的约定时间陆续交付上架。

    优利德(688628.SH)9月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深耕测试测量仪器仪表领域,多年来坚持以技术为导向,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研发能力优秀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公司拥有东莞、成都及常州三处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共207人,拥有专利383项及21项核心技术。

    NO.1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指导各地发展改革委抓紧部署,9月份加大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力度,与国家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工作形成合力。目前各地正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准备投放猪肉储备。今后一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分批次持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联动投放地方猪肉储备。

    NO.2 9月1日,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更好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经综合研判,决定即日起在南山区全域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严格管理。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居民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全面实行“居民白名单制”管理,非本小区、城中村居民谢绝进入。所有外卖、快递等不进入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无接触配送,在社区小区出入口、城中村指定区域中转存取,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由所在企业负责组织“一日一检”和健康申报。(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8月以来消费市场总体继续呈现恢复发展态势

    下一篇

    商务部: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