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斯湾“对峙”画面曝光!伊朗军舰拖走美国无人艇,美军派直升机拦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00:17

    每经编辑 程鹏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上力量扣押了一艘美海军无人艇,无人艇最终被释放,双方未发生冲突。但美伊军方对无人艇释放前后,提供了不同版本的描述。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一艘导航系统被切断的美国无人艇在波斯湾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控制并拖走。

    2716203044320661504.png

    伊朗军舰拖走美国无人艇画面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海外网

    据海外网,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美军在国际水域过境时,发现一艘无人艇被伊朗支援舰拖走,随后与伊朗方面交涉, 同时派出巡逻艇靠近无人艇,并出动“海鹰”直升机飞至无人艇上方,最终无人艇获释,双方未发生冲突。 另据新华社, 美国 媒体援引美国海军官员的话报道, 这艘无人艇携带摄像头、雷达和传感器,用于远程监测海洋。

    据澎湃新闻,美国第五舰队司令布拉德·库珀还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朗伊斯兰革动是大胆的、毫无根据的,与专业海上部队的行为不一致。”“美国海军保持警惕,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作战,同时在这个地区促进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而据央视新闻,伊 朗革命卫队海军表示,对美国无人艇及时采取行动旨在确保波斯湾航线安全并防止可能发生的事故,因为最近几周已经发生多起相关事故。

    2358912453401398272.png

    美军派巡逻艇靠近被拖走的无人艇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海外

    报道称,伊朗随后向存在于波斯湾的美国护卫舰告知安全和航行问题后,无人艇在革命卫队军舰指挥官的命令下被释放。

    5557834259609580544.jpeg

    “无人航海探索者”(Saildrone Explorer)的无人艇 

    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澎湃新闻

    报道说,最近几周,大量美国无人艇从巴林被派往国际水域和国际航道,该行为违反了安全协议,并导致航道出现问题。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船只的目的,但它们的存在可能会导致不可预测的海上事故。

    8505448824309331968.png

    报道还提到,稍早前,美国海军试图用“好莱坞式”的叙述方式来编造故事,以便能够掩盖其行动的失败。

    去年12月,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开始在亚喀巴湾对名为“无人航海探索者”的新型无人艇进行作战测试,该艇作为整合新型无人系统和人工情报进入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行动中。

    编辑| 程鹏 杜恒峰

    校对| 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截图

    1125246469488855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 闻、新华社、海外网、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婴儿坐大巴车还要买票?车站回应:这是规定!网友:买票后有婴儿座椅吗?

    下一篇

    成都市近期本土病例活动轨迹及风险区通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