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靠董宇辉?东方甄选盈利了!近三月带货20亿元,俞敏洪曾说:允许每年亏1个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17:19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新东方在线公布2022财年业绩,截至5月31日,实现总营收8.99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36.7%。经调整后净亏损3.64亿元,同比收窄72%。相比新东方在线的其他业绩,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公司直播电商业务。财报显示,截至5月31日,公司直播电商营收为2460万元,毛利率为37.8%。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甄选因董宇辉“一夜爆红”是在6月9日,属于2023财年的第一个月,因此其走红后的业绩并未计入本报告期。

    据红星新闻,新东方在线执行董事兼CFO尹强在出席2022财年业绩电话会议时表示,东方甄选近三个月GMV(市场交易总额)应该在20亿元左右,利润率要比纯做直播带货或者MCN公司高很多。

    据证券时报报道,尹强还透露:“虽然俞老师(指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允许东方甄选每年亏一个亿,但是没想到今年就盈利了。”

    尹强称,东方甄选的商业模式在市场上没有可类比的模式,不是一个纯的直播带货公司,也不是一个MCN公司。“第一,我们确实没有买流量,相比于其他的直播带货公司,我们省了市场费用。第二,我们又不是MCN公司,没有给主播进行分成。我们这两块成本非常低,或者说几乎没有。”

    8月30日,新东方在线(01797.HK)早盘一路上涨,截至港股8月30日收盘,涨26.26%,报28.85港元,总市值289.2亿港元。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发布财报至今,新东方在线的股价在3日内已经上涨了36.89%。数家机构发布研报称看好新东方在线的直播电商业务。

    东吴证券称,公司直播电商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当前粉丝数近2500万人,粉丝购买率、复购率、退货率等指标行业领先;东方甄选APP上线亦有望帮助公司更好沉淀私域流量,满足购物目的性强的用户需求。浙商证券认为,东方甄选在自有品牌产品打造上持续发力,有望从渠道商蜕变为品牌商,应当从品牌角度重估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红星资本局、证券时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155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长虹:公司旗下四川虹微技术有限公司正常运营中,有研发人员在册

    下一篇

    东方日升2022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653.56% 营收同比增长51.29% 成绩靓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