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10年投资“女将”即将离职,下一站或是这家外资基金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17:1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光大保德信知名基金经理魏晓雪管理的多只产品,纷纷增聘基金经理。而这种做法,一般正是基金经理离职的先兆。据记者获悉,魏晓雪将于近期离职,下一站或是路博迈基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70871

    资料显示,魏晓雪于2009年10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现任总经理助理、股票研究团队团队长,任职基金经理时间接近10年。 

    除了魏晓雪,记者注意到,进入8月份以来,还有多位管理时间超过10年的基金经理,也都出现了离职的情况。

    魏晓雪即将离职,下一站或是路博迈基金?

    近日,记者注意到,光大保德信知名基金经理魏晓雪管理的多只产品,纷纷增聘基金经理。

    具体来看,自8月27日起,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增聘崔书田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研究精选混合增聘基金经理唐钰蔚;光大保德信智能汽车股票增聘基金经理王明旭;光大保德信新机遇混合增聘基金经理房雷;光大保德信睿盈混合增聘基金经理马鹏飞。

    这种同一时间密集增聘基金经理的做法,一般正是基金经理离职的先兆。据记者最新获悉,魏晓雪或将于近期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魏晓雪毕业于浙江大学金融学专业,2015年获得复旦大学金融学的硕士学位。2009年10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高级研究员,现任总经理助理、权益管理总部权益投资团队基金经理、股票研究团队团队长。

    魏晓雪在光大保德信的履历中,任职基金经理累计时间接近10年,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的管理规模约为67亿元,从其各只基金的管理规模来看,整体都并不大,多数集中在10亿至20亿之间。

    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基金是光大新增长混合,管理时间超过了9年。wind显示,魏晓雪在这只基金上的任职回报为270.17%,年化回报为14.76%。从其任职的时间和代表作的回报来看,魏晓雪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准“双十”基金经理,即任职时间近10年,年化回报超过10%。

    不过再具体到各只基金的表现上,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比如2021年2月成立的光大智能汽车主题股票,并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新能源车的风口,成立一年半左右时间,净值依然在1元以下,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收益也都低于业绩比较基准。

    魏晓雪曾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作为基金管理人员绝不会缺席新能源这场盛宴,只是在个股选择上,相对更为重视未来空间更大的智能化,而非市场共识较深的电池产业链。

    这些基金在集体增聘基金经理之后,近期应该就会正式公告魏晓雪的离职时间,不过截至目前还未披露。而对于其下一步的去向,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外资基金公司路博迈基金,不过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路博迈基金进一步确认。

    多位10年+老将离任

    记者注意到,进入8月份以来,多位管理基金超过10年的公募“老将”纷纷离职。比如上投摩根的副总经理孙芳,在管理了10年的公募产品之后,下一站选择了平安资管。

    还有工银瑞信的黄安乐,在8月26日因个人原因辞职,同时也卸任了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履历显示,黄安乐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曾任权益投资部资深投资总监、权益投资能力三中心负责人,也是一位累计管理时间超过10年的基金经理。

    此外,记者注意到,还有些基金,近期也都增聘了基金经理,这些基金也同样有可能出现基金经理进一步调整的情况。

    比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李轶管理的多只基金,均在8月份增聘了基金经理,具体而言,大摩招惠一年持有期混合、大摩多元收益债券均增聘基金经理葛飞,大摩民丰盈和一年持有期混合、大摩18个月定开债均增聘基金经理施同亮。

    资料显示,李轶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超过了13年,也是一位投资“老将”。不过目前李轶仍然在任,也还未有进一步的公告。但不管如何,对于这些主动管理型基金而言,密集增聘基金经理,投资者都应当引起足够的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7087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虹美菱:公司有传统扫地机器人在销售,目前正在开发新一代产品

    下一篇

    蓝晓科技:公司吸附分离技术及下游应用工艺均为公司自主知识产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