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丨股指调整,提防风格切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8 10:45

    ◎因新赛道股过分拥挤,老赛道股相对位置较低,故不排除未来A股市场出现风格切换可能。这样的切换就算真有,也不太可能一帆风顺,几乎必然充满着反复。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不一定非得减持新赛道股,但如果仓位本就较重,那么至少就不宜进一步加仓。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A股下跌,上证综指全周累计小跌0.67%至3236.22点,深证综指跌2.80%至2146.19点;双创跌幅扩大,创业板综指全周跌4.25%,科创50指数跌5.63%。

    周初LPR利率显著调降,其他方面稳增长措施也较频繁,但由股市反响来看,效果暂时还不太明显。各路机构有无数解读,大意是疫情等因素造成了投资及消费需求不振。本周稍晚,我国宣布放宽部分持来华签证者的入境政策,这或许是个信号,投资者可继续密切关注这方面信息。

    个人认为,未来疫情相关政策大概率还会进一步优化,建议持有相关品种的投资者操作中不妨更积极些,在操作策略中做些调整,比如可考虑增持些这几年备受疫情冲击的行业或个股。这类企业经营环境虽欠佳,但不太可能更不欠佳了,反可能出现些边际改善,由博弈角度看也许是可以转为乐观的。

    周五,美股大跌,道指重挫千点,跌幅3%;纳指则跌得更多。杀跌的诱因是美股早盘时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的发言,因其发言显示出对通胀的强硬态度,所以市场对9月下旬美联储第三次加息75基点(前两次即六七月份的利率会议美联储均加息75基点)的预期上升。此外,市场原本所怀疑的2023年美联储转为降息的预期大为消散。

    加息本身不一定构成股市利空,历史上也多次出现一边加息一边股市上涨情形。需要关注的是,美股杀跌并不必然带动A股杀跌。简言之,美股这波杀跌对A股会产生些压力,但A股毕竟有些独立性,故整体压力可能仍然比美股小些。

    美股大跌时,周五中概股跌幅相对稍小,甚至个别股票出现了上涨。而中概股的企稳一般对A股会有些利好,虽然力度比较有限。

    中报进入最密集时段,一些优质中报个股与一些业绩相对平淡的权重股对业绩反应不一,公布了优质报表的新赛道股往往“见光死”,而业绩平平的传统蓝筹表现却不错。这样最终就造成了几乎所有新赛道股向弱,而多数传统蓝筹有所走强。

    因新赛道股过分拥挤,老赛道股相对位置较低,故不排除未来A股市场出现风格切换可能。这样的切换就算真有,也不太可能一帆风顺,几乎必然充满着反复。可不管如何,既然已有些征兆,那么投资者就理应有些提放。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不一定非得减持新赛道股,但如果仓位本就较重,那么至少就不宜进一步加仓。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88831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气象台8月2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下一篇

    宋城演艺获浙商证券增持评级:近期获4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69.8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