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履新南开大学校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6 16:31

    8月26日,据南开大学官网消息,日前,中央批准:陈雨露同志任南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曹雪涛同志不再担任南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此前,陈雨露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8月26日,据南开大学官网消息称,日前,中央批准:陈雨露同志任南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曹雪涛同志不再担任南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此前,陈雨露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南开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显示,陈雨露已出任党委副书记、校长。而在担任央行副行长之前,陈雨露已有多段担任高校校长的经历。

    公开信息显示,陈雨露出生于1966年,经济学博士。1992年至2015年历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系主任助理,副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2015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近日,央行领导层已发生多起人事变动。8月24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或履新央行副行长。记者查询央行官网行领导一栏发现,目前,陈雨露仍在副行长之列。

    资料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记者注意到,6月23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陈雨露表示:“这十年,我们稳健实施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综合研判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调节和结构调节的双重功能,前瞻性地加强跨周期的调节,有效应对世纪疫情等内外部的冲击。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力地促进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坚持管住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山西汾酒买入评级,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全国化进程稳步推进

    下一篇

    开源证券发布五粮液研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