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何时会使用核武器?俄副外长最新表态!普京:核战争中不会有赢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21:29

    每经编辑 黄胜    

    俄乌冲突数月未见降温,核战争话题再度被人们提起,继俄总统普京表态之后,当地时间8月22日,俄副外长也再度就相关问题进行表态。

    俄副外长:北约忽视俄方红线或致核大国之间冲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2日,《俄罗斯报》援引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的话报道称,北约国家参与乌克兰冲突,忽视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和俄方划定的红线。这一政策可能导致核大国间的冲突。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 图源:新华社

    里亚布科夫指出,俄罗斯将使用核武器作为回击措施,同时将在国家遭遇存亡威胁之际使用核武器。

    据新华社6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俄罗斯电视一台6月15日播出的节目中说,俄罗斯拒绝有限核战争的理念,因为一旦使用核武器将没有回头路。

    里亚布科夫表示,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在使用核武器的问题上玩“文字游戏”,这不符合事实。俄罗斯拒绝有限核战争或者在武装冲突中使用战术核武器的理念,而美国人提出了这种理念,俄方希望美国政客能在使用核武器问题上作出理智的决定。

    里亚布科夫说,美国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玩火”,这十分危险。俄罗斯领导人已多次警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乌冲突的直接干预将带来严重后果,希望西方国家能考虑到这点。

    里亚布科夫还说,俄罗斯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的做法极其反感,俄方呼吁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最大限度的谨慎,停止向乌方提供武器,以避免局势升级。他警告说,向乌方提供武器的车队将成为俄军合法打击目标。

    里亚布科夫强调,俄罗斯将始终坚持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时提出的目标,无论西方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俄罗斯都将实现这一目标。他说,“我们将在自身需要的时候结束行动”,而不是按照美国或其他国家的设想来结束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核战争中不会有赢家

    据新华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日表示,核战争中不会有赢家,核战争不应被发动。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日发表的声明,普京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开幕之际向大会致信表示,俄方认为核战争中不会有赢家,核战争不应被发动。俄方主张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享有平等与不可分割的安全。

    他说,俄罗斯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与存约国之一,始终遵循文件内容与精神,完全履行与美方就削减和限制相关武器的双边协议义务。

    他说,俄方高度重视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核查机制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体系,认为保障其客观、去政治化和从技术上合理运用是极其重要的任务。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1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际油价快速走低,WTI原油期货10月合约跌逾3%,布油10月合约跌逾2%

    下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下跌1.1%,纳指跌1.43%,标普500指数跌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