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军将从白俄罗斯发射导弹和空袭?乌克兰首都明起4天禁止举行一切公共活动!俄国防部发布重要战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1 20:36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基辅军政管理局负责人下令,22日至25日期间禁止在该市举行包括集会以及任何涉及大量人员聚集行动在内的一切公共活动。

    乌克兰将于8月24日庆祝独立日。乌总参谋部21日早间在战报中警告称,俄罗斯已将部分防空导弹系统转移到白俄罗斯,警惕来自白俄罗斯俄军导弹和空袭的高威胁。乌总统泽连斯基在20日晚的例行视频讲话中,也对下周俄军可能采取的行动发出了警告。

    图源:视觉中国

    俄罗斯国防部8月21日发布公告称,俄军使用海基“口径”巡航导弹在敖德萨地区摧毁了一个存放有包括美制“海马斯”火箭弹和西方防空导弹在内的弹药库。

    俄罗斯空天军飞机在扎波罗热地区摧毁了乌军第102国土防御旅的一个燃料库,该燃料库储存了100多吨用于军事装备的柴油。俄军炮兵在赫尔松地区摧毁两门美制M777榴弹炮。俄罗斯防空部队击落了9架乌克兰无人机。

    目前乌方对此尚无回应。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表示,已向俄罗斯采购了一定数量的“伊斯坎德尔”导弹以及S-400防空导弹系统。

    白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古列维奇表示,北约在白俄罗斯边界附近的活动证明军事威胁正在增长,白俄罗斯已制定好对策。

    新华社6月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表示,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世界市场粮食和化肥供应短缺、应对北约训练飞行及俄白联盟国家安全等问题。

    在谈及美国及北约飞机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携带核弹头的训练飞行时,普京表示,没有必要采取对等举措,但必须确保俄白联盟国家和其他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的安全。

    普京说,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该系统可搭载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包括常规导弹和核导弹。他还提议在俄工厂为白俄罗斯军队正在使用的苏-25战机进行升级改造。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应做好应对一切的准备。白方对立陶宛和波兰政府奉行的对抗政策感到担忧。

    据报道,“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主要用于摧毁敌方导弹系统、远程火炮系统、机场、指挥所等地面目标,每台发射车可携带两枚导弹,可在一分钟内完成对两个目标的攻击,具有高度灵活性、隐蔽性和适应性,是俄军重要的现代化装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给予龙佰集团买入评级,钛白粉量增价减,加码新能源产业布局

    下一篇

    盐湖股份:近年来公司氯化钾产量在500万吨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