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暂停部分景观照明!涉及黄浦江沿岸外滩、北外滩、小陆家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1 15:2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宣传教育中心公众号“绿色上海”消息,8月21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布《关于暂停开放部分区域景观照明的通告》:为贯彻落实《2022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要求,8月22日(星期一)、8月23日(星期二)本市暂停开放黄浦江沿岸外滩、北外滩、小陆家嘴地区的景观照明(包括媒体幕墙),请各有关单位遵照执行。由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图源:绿色上海公众号

    据央视新闻8月14日报道,入夏以来,上海已出现多个超40℃的高温天,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生产生活用电不断攀升,上海用电负荷处在历史高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城乡居民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8.41%,8月第一周,上海城乡居民用电量均较去年同期涨幅40.24%。

    上海的电力供应中,外来电约占45%,来自三峡和西南地区的水电,安徽的火电通过超高压、特高压线路输电线路向上海这个用电负荷中心供电。这些重要外来电入沪通道的运行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和企业的用电。

    目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正在通过对电网的科学调度,加强对输电通道、变电站等重要节点电力设施的巡视维护,保障电网平稳运行。

    上海市相关部门正强化协调配合,会同电力企业克服持续高温和用电负荷双高压力,全力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绿色上海”公众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徽:旱情持续加剧 安丰塘进入死水位

    下一篇

    截至20日24时 海南三亚本轮疫情累计治愈出院1358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