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高风险地区增至26个,多商场已开始禁止堂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2:26

    每经记者 贺娟娟    西安    每经编辑 张静    

    8月18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其中西安15例,确诊病例中最小年龄为2岁;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西安5例。

    自2022年8月18日23时起,西安新增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8个,调整后,西安共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16个,西安雁塔区、碑林区、高新区、长安区、新城区、曲江新区、灞桥区、航天基地等8个区(开发区)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为低风险区。

    另据了解,8月18日一早,西安多家餐饮单位发暂停堂食通知,目前不少商场已开始禁止堂食。

    西安新增病例15+5,最小年龄2岁

    本土确诊病例1:女,32岁,西安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女,26岁,西安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男,47岁,西安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男,28岁,西安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2:女,27岁,西安市报告。与8月14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同航班返回,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3:男,64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14:男,31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7日发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8:男,2岁,西安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被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9:男,32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6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0:男,32岁,西安市报告,为本土确诊病例18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1:男,63岁,西安市报告,为本土确诊病例18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2:男,22岁,西安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单采单检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3:女,33岁,西安市报告。8月17日从外省返陕,落地后主动报备,在指定地点等候,随后被转运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4:男,30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9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5:男,40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6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贺娟娟 摄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39岁,西安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女,40岁,西安市报告,8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19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67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8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女,63岁,西安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男,40岁,西安市报告,为8月16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8日23时起,新增高风险区10个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要求,经市、区(县)专家分析研判,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8日23时起,对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区做出如下调整:

    一、高风险区(10个)

    灞桥区席王街道高科绿水东城小区4期6号楼;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天悦东都小区2期3号楼2单元;

    灞桥区红旗街道办高桥村11组;

    曲江新区登高路社区海德堡小区4号楼1单元;

    曲江新区万科城市之光社区万科城市之光小区北区10号楼2单元;

    碑林区长安路街道永宁社区友谊东路136号院;

    航天基地凤栖东路3号小区;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绿地花都社区绿地国际花都南区2号楼1单元;

    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德门南社区明德新天地小区2期4号楼1单元;

    长安区郭杜街道居一社区国色天香小区二期1号楼。

    二、中风险区(8个)

    灞桥区席王街道高科绿水东城小区4期(除6号楼);

    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天悦东都小区2期(除3号楼2单元);

    灞桥区红旗街道高桥广场;

    曲江新区登高路社区海德堡小区(除4号楼1单元);

    曲江新区万科城市之光社区万科城市之光小区北区(除10号楼2单元);

    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绿地花都社区绿地国际花都南区(除2号楼1单元);

    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德门南社区明德新天地小区2期(除4号楼1单元);

    长安区郭杜街道居一社区国色天香小区二期(除1号楼)。

    调整后,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16个,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高新区、长安区、新城区、曲江新区、灞桥区、航天基地等8个区(开发区)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为低风险区。

    多个商场和餐饮单位发暂停堂食通知 

    8月18日一早,西安多家餐饮单位发暂停堂食通知,据华商报报道,目前不少商场已开始禁止堂食,询问西安各区疫情指挥部,多数表示还未接到通知。

    新城区

    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客服暂未接通,商场内一家饭店“奔跑吧陕菜”店员,称早上9点收到物业通知,整个商场餐饮不能堂食,只能点外卖。

    碑林区

    西安SKP:目前无法堂食,外卖正常。影院关闭,服装零售等正常开业。新兴广场餐饮同样无法堂食,只能点外卖。

    莲湖区

    老城根G park、龙湖西安大兴星悦荟:目前无法堂食,影院等娱乐场所关闭,服装零售等正常营业。

    雁塔区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目前未接到相关疫情防控通知,商场内商户处于正常营业状态,餐厅也可进行堂食。

    MOMOPARK购物中心:目前无法堂食,影院等娱乐场所关闭,服装零售等正常营业。

    灞桥区

    西安华阳城购物中心:目前无法堂食,只能点外卖。影院、唱吧、健身房均已关闭,服饰零售等正常营业。

    朴里·幸福里购物广场:无法堂食,只能点外卖。

    未央区

    大明宫万达广场与西安大融城均无法堂食,影院、KTV等娱乐场所处于关闭状态,服装零售业正常营业。

    曲江新区

    曲江大悦城、曲江创意谷:目前餐饮、娱乐、零售业全部暂停营业。

    各区疫情指挥部是否已通知辖区餐饮单位暂停堂食?高新区疫情指挥部称,没有收到“禁止堂食”通知,相关通知一般由街道办或者行业主管部门告知商户;莲湖区疫情指挥部也明确,目前未收到“禁止堂食”通知,具体情况需询问街道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职工门诊待遇不设封顶线,门(急)诊2万元以上按60%支付!北京医保最新政策来了,速看!

    下一篇

    猪肉价格三周连降 五花肉16元一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