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投摩根孙芳将离任并转战平安资管,任职最佳回报近5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20:15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近日记者获悉,上投摩根知名基金经理孙芳即将离任,下一站是平安资管,并且将任职CIO。

    履历显示,孙芳自2006年12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超过15年,同时她还是一位“双十”基金经理,即任职基金经理时间超过10年,平均年化回报率超过10%。

    而其即将加盟的平安资管,截至2021年底的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4万亿元,从涉及的业务领域来看,要比基金公司的范围更广。据记者了解,吸引孙芳加入的原因之一,或是平安资管大平台的业务宽度和广度。

    孙芳即将转战平安资管

    提到上投摩根的权益投资,投资总监杜猛和投资副总监孙芳,可以称得上招牌基金经理。

    不过近日,据记者最新获悉,孙芳即将离任,而其下一站将是平安资管,或将任职CIO。

    履历显示,孙芳2006年12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先后担任行业专家、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总经理助理/国内权益投资二部总监兼资深基金经理、副总经理兼投资副总监。

    孙芳目前在管的产品一直有4只(A、C份额合并计算),其中自2011年12月起担任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任职时间超过10年。

    不过要算业绩最好的产品,还是2012年11月开始管理的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任职时间也接近10年,截至2022年8月17日,任职回报接近500%。

    这也让孙芳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双十”基金经理之一,即任职基金经理时间超过10年,平均年化回报率超过10%。

    另外,孙芳自2014年12月还管理了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任职时间超过7年。不过此后,孙芳一直未再管理新产品,直到2021年2月,才又管理了一只新基金--上投摩根行业睿选股票。

    对于离任的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可能还是想去拓展一下能力圈,平安资管平台更大,业务内容更多。”

    平安资管管理规模超4万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资管是首批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于2005年5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15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末,平安资管资产管理规模达4.05万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11.7%;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达5120.72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32.7%。

    从业务范围来看,平安资管的投资范围涵盖债券投资、股票投资、基金投资、直接投资等众多领域,具备跨市场资产配置和全品种投资能力。其中在2021年,平安资管另类投资新增规模创历史新高。

    不过财务数据显示,平安资管2021年实现净利润约23.96亿元,相比于2020年的31.52亿元,下滑24%,其中第三方业务收入约为15.03亿元,较2020年的21.3亿元,下滑29.4%。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资管今年年初迎来换帅,新任董事长为黄勇,履历显示,黄勇早在1996年就已加入平安集团,并自2022年1月30日起,出任平安资管董事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206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中潜:股东高宗标累计被冻结股份约1736万股

    下一篇

    泡椒凤爪销售不佳,有友食品上半年净利降超五成 发力华东市场能否扭转业绩颓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