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特朗普团队称仍不知联邦调查局查获了什么,FBI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0:5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外网8月17日消息,特朗普律师哈利根 (Lindsey Halligan) 当地时间15日晚间告诉福克斯新闻,特朗普及其团队仍不确定上个星期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海湖庄园所查获的物品。FBI当日回应特朗普方面质疑称已退回与案件无关的物品。

    哈利根称,FBI提供的查获物品清单“一文不值”,特朗普方面多次要求FBI提供关于所取物品的真实情况,但对方没有说明文件所在的位置或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此外,FBI还拒绝传达没收文件的意图,包括它们是否足以成为任何调查中的“证据”,以及FBI打算如何处理这些材料。同时哈利根确认特朗普先前被没收的三本护照已交还给他的律师,特朗普很快就会得到这些护照。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0日,美国纽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离开特朗普大厦,前往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为一项民事调查作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央视新闻此前消息,《华尔街日报》得到的物品清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照片、一张手写纸条以及对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和长期盟友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

    根据这份长达3页的清单,其中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据悉,这份清单截自于一份长达7页的文件,其中还包括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治安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另外海外网此前报道,特朗普15日在社交媒体上称,联邦调查局在对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拿走了他的三本护照,这次行动是对政治对手的攻击,在美国前所未有。

    特朗普的住所海湖庄园遭到搜查,此举引发了共和党内人士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强烈反应。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攻击,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美国社会撕裂加剧。

    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来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出席一项民事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当特朗普离开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声呼喊表达支持。与此同时,在特朗普大厦前,特朗普的反对者打出了“逮捕特朗普”的横幅。

    这样的撕裂也体现在美国媒体上。《纽约时报》直接指责特朗普,称其执政期间,试图将国家执法力量变为政治权力工具,按照他的愿望行事。还讽刺地表示,现在特朗普反过来指责国家司法系统变成了总统的武器。

    而支持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援引共和党人士的话攻击这一行为,认为这是民主党的选战把戏。

    共和党籍众议员 特罗伊·内尔斯: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毁掉特朗普,他们不想在2024年看到特朗普,不想看到他的选战和选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速看!今夏酷热会使冬天极冷吗?为什么苹果天气软件里的气温会高很多?最高气温到底是哪里说了算?

    下一篇

    应急管理部通报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