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给予东鹏饮料推荐评级,全国化进程加速,费用管控对冲成本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9:30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08月1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东鹏饮料(605499.SH,最新价:160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成本压力影响毛利率,费用端有所改善;2)大单品持续拉动收入增长,产品矩阵不断丰富;3)全国化战略推进,终端网点覆盖率提升。风险提示:1)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能量饮料行业尚处成长期,在软饮料各品类中需求景气占优,若未来能量饮料行业需求景气不及预期,则东鹏饮料成长将受挤压;2)红牛内耗引发价格战。若泰国天丝和华彬红牛之间为争抢份额引发价格战,行业竞争加剧,则将对第二梯队品牌盈利造成负面影响;3)红牛商标权之争落地。若后续红牛商标权之争结束,预计红牛将加大广宣投入,将挤压第二梯队品牌份额;4)公司全国化扩张不及预期。公司核心市场如广东已趋于饱和,若全国化扩张不及预期,则成长空间受限。

    AI点评:东鹏饮料近一个月获得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增持2家。

    每经头条(nbdtoutiao)——经营27年如今负债90亿,知名日化品牌破产!许晴、刘涛曾代言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短期两种演绎方式,看好一个方向——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十七部门联合发文:对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适当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