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佩洛西窜台,普京这样说......泽连斯基下令改组最高统帅部;俄防长回应俄是否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9:11

    每经编辑 黄胜    

    北京时间8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佩洛西窜访台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布总统令改组了最高统帅部的人员构成。另外,俄防长绍伊古就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一事进行了表态。

    普京批评佩洛西窜台是精心策划的挑衅

    环球网消息,“普京称佩洛西访台是冒险行为 ”,俄新社1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第十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佩洛西窜访台湾,称这“不单是(美国)个别不负责任政客的出访”,也是美国“不尊重他国主权的无耻表现”。普京还表示,“这是精心策划的挑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克宫发布的实录,普京在讲话中提到世界秩序、俄乌冲突等。谈及俄乌冲突,普京表示,“乌克兰局势表明,美国企图延长这场冲突,他们也以相同的方式增加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美国近日再次蓄意企图火上浇油,挑拨亚太地区局势。美国针对台湾的冒险行为不单是个别不负责任政客的出访,更是美国蓄意实施的破坏稳定和搞乱地区和全球局势的策略的一部分,也是不尊重他国主权和不遵守国际义务的无耻表现。

    我们认为这是精心策划的挑衅”。 虽然普京并未直接提及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但报道普京讲话的塔斯社、俄新社等多家俄媒均认为,普京是在回应此事。

    据报道,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当天也在会议上表示,佩洛西具有挑衅性的访台行为是“再次破坏(地区)稳定之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下令改组最高统帅部

    央视新闻消息,《乌克兰真理报》16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布总统令改组了最高统帅部的人员构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根据该法令,包括乌国家安全局第一副局长瓦西里·马柳克(Vasily Malyuk)、乌武装部队领土防御部队指挥官伊戈尔·坦苏拉(Igor Tantsyura)、乌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指挥官维克多·霍连科(Viktor Khorenko)在内的多人将加入最高统帅部。此外,于今年7月从乌国家安全局局长职位上解职的巴卡诺夫等人将调离最高统帅部。

    乌最高统帅部于今年2月24日成立,以确保乌武装部队和其他军事编队和执法机构的战略领导地位。

    《乌克兰真理报》8月16日报道称,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重返社会事务部发布消息称,俄乌又进行了一次阵亡士兵遗体交换行动,乌方换回19具乌克兰阵亡士兵的遗体。

    俄防长绍伊古:没有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022”会议开幕式发表讲话时表示,关于在乌克兰特别行动中使用俄战术核武器的猜测,或关于准备使用化学武器的猜测,都是谎言。

    他说,从军事角度来看,没有必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来实现既定目标。俄罗斯核武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核攻击。

    绍伊古表示,乌克兰军方行动使用的坐标是由西方情报部门提供的。基辅在西方作战行动中的作用被削弱为提供人力。

    绍伊古还表示,北约在“东翼”的加强使得冷战期间在欧洲建立的信任和军控机制彻底退化。此外,澳大利亚核动力潜艇舰队的出现将为其他国家开始发展类似的武器提供借口。

    环球网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16日最新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标志着单极世界的终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朗姿股份买入评级,疫情反复致业绩承压,医美战略扩张持续推进

    下一篇

    欧盟拟在2024年前向南部非洲国家提供1500万欧元援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