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息人士:腾讯目前没有计划出售美团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8:00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16日每经快讯,今日下午,有市场消息称,腾讯控股(HK00700,股价303港元,市值2.91万亿港元)计划出售其所持外卖公司美团(HK03690,股价164.5港元,市值1.02万亿港元)的全部或大部分股份,将一项8年的投资变现。启信宝显示,腾讯过去多年一共投资美团超40亿美元,截至目前持有美团17%的股份,按美团当前市值计算,腾讯持股价值243亿美元。该消息放出后,今日午后,美团股价突然跳水,大跌超10%,盘中市值一度跌破1万亿港元。与此同时,腾讯控股也一度跌超2.5%。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腾讯侧的消息人士最新了解到,腾讯内部已辟谣,称目前没有计划出售美团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证券: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除日常业务以外的担保金额总计人民币806.83亿元

    下一篇

    西部矿业:子公司西部镁业不生产金属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