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克里米亚又发生爆炸,这次是弹药库,2000余人被疏散,周围5公里区域已封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17:5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5频道16日报道称,克里米亚占科伊地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一个变电站发生了火灾,此外一处弹药库发生爆炸。

    当天,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瓦迪姆·德尼森科就克里米亚发生爆炸事件进行评论时指出,占科伊是通往赫尔松地区的门户。

    仅在6天前,克里米亚一俄空军基地发生爆炸。

    克里米亚一地发生火灾,一地发生爆炸

    央视新闻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16日上午6时左右,克里米亚一个军事单位的临时弹药储存点起火引发爆炸。没有严重的人员伤亡,正在采取消防措施灭火,其原因正在调查中。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已抵达发生爆炸的弹药库区域。他表示截至目前有2人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弹药库周围5公里区域已经封闭,2000余人被疏散。发生爆炸的弹药库位于克里米亚北部亚速斯克村和五月村之间的区域。

    据俄新社报道,事故已导致当地铁路运输中断,目前7列客运列车被滞留。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表示,经与克里米亚铁路部门协商后,决定安排来自俄罗斯大陆的客运列车在弗拉季斯拉沃夫卡站停靠。在那里,将为乘客提供大巴,把他们送到最近的汽车站。

    据中新网,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表示,有两名平民受伤,弹药库周围5公里区域已经封闭。目前正在灭火,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海外网,塔斯社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阿克肖诺夫表示,目前弹药爆炸仍在持续,已有2人受伤。

    阿克肖诺夫说,事发地周围5公里的区域已被封锁,民众正在被疏散,救火车和救援人员的动员数量已经足够多。

    此外,爆炸引发两名平民受伤,一人被飞溅的弹片击中受伤,另一人被墙体压伤,二人均无生命危险。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门消息,该地区的铁路因爆炸受损。有10公里的路基受损,三辆火车受阻。

    16日稍早,俄新社援引克里米亚强力部门发布的消息称,位于克里米亚半岛北部城市占科伊郊区五月村的一处变电站发生火灾

    另据塔斯社援引事故发生地行政当局的表态报道称,发生火灾的是一处军火库。当地居民正被紧急撤离。

    目前,克里米亚当局正在核查具体情况。

    克里米亚此前一俄空军基地爆炸,现场升起巨大蘑菇云

    此前,据海外网10日消息,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位于克里米亚的一处俄罗斯空军基地当地时间8月9日发生爆炸,当地政府称已导致1死9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9日下午3时左右,随后又发生了几次爆炸。俄新闻机构转发的几段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远处升起了巨大的蘑菇云以及灰黑色的浓烟。一段视频也捕捉到了其中一次爆炸发出的声响。

    克里米亚一处俄罗斯空军基地发生爆炸。(视频画面截图)图片来源:海外网

    克里米亚当地政府表示,爆炸中心及周围5公里的区域已被警方封锁,目前爆炸事件已导致1人死亡,9人受伤。俄罗斯国防部当晚表示,爆炸与萨基空军基地内数枚航空弹药爆炸有关,该设施没有受到攻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0日报道称,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新闻发言人纳塔利娅·古梅纽克(Natalia Gumenyuk)表示,无法确定克里米亚新费多罗夫卡机场爆炸的原因,但爆炸摧毁了九架敌方战机,乌克兰对结果感到满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汇能源:上半年净利润51.3亿元 同比增长264.62%

    下一篇

    华泰证券8月15日两融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