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司法部最新表态:不赞成……;美参议员要求查看海湖庄园查获文件;特朗普再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6 06: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美国司法部8月15日表示,不赞成公开说明搜查海湖庄园原因的宣誓书。

    据悉,调查人员曾向联邦法官提交过一份宣誓书,其中陈述了需要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的原因。一些新闻媒体要求对这份宣誓书进行公开。

    美国司法部对此表示,披露宣誓书可能阻碍证人未来的合作,调查涉及高度机密,有必要保护调查完整性。如果过早或不恰当地向公众披露信息,对正在进行的调查会造成重大且无法弥补的损害。

    FBI突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就联邦调查局搜查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一事进行公开讲话。加兰表示,联邦特工的搜查令是由联邦法院授权的,他也亲自批准了搜查决定,且“搜查令和联邦调查局财产收据的副本均在搜查当天提供给在现场的前总统律师”,符合司法部的政策和程序。加兰说,他受联邦法律、部门规则和道德义务的约束,不能提供有关此次搜查的更多信息。

    加兰指出,司法部已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提出动议,要求解封一份搜查令和财产收据。

    加兰称,所有美国人都有权“公平地应用法律”,并表示司法部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公众视线之外完成的,以保护调查的完整性。

    与此同时,据海外网援引美国《政客》网站14日消息,美国参议员向美国政府提出查阅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从前总统特朗普私人庄园查获的文件。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于14日提出相关要求。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和一名高级成员致函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和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要求他们向情报委员会“提供在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时查获的秘密文件“。该委员会还要求“评估由于(特朗普对文件)处理不当而对国家安全造成的潜在风险”。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1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FBI)搜查他的海湖庄园持续表达愤怒,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4日晚再次发声谴责称,FBI搜查他的家是“完全闻所未闻和难以想象的”,并宣称整个国家都对此感到“愤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中国邮储银行重要公告

    下一篇

    8月15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买入卖出详细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