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八年!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案将于今年11月在荷兰法院宣判!荷兰检方要求对4名被告判处终身监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21:09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15日,负责审理2014年马航MH17被击落案的荷兰法院宣布将于今年11月17日对四名被告宣判。

    在此案审理过程中,被指控应对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负责的一名乌克兰人和三名俄罗斯人均未到庭,只有其中一名被告委托了律师出庭。

    荷兰检方要求对四名被告判处终身监禁。

    经过复原整理的马航MH17客机残骸。图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当地时间3月14日,澳大利亚与荷兰对俄罗斯共同发起法律诉讼,要求其为2014年马航MH17航班坠毁承担责任。

    俄罗斯和乌克兰均否认应对那次事件承担责任。

    据新华社,2014年7月17日,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乌克兰政府军和乌东部民间武装相互指责是对方击落了客机。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比利时、澳大利亚五国组成国际调查团,负责调查客机被击落的刑事责任。

    2015年7月,国际调查团请求联合国安理会设立专门的国际法庭,以审判空难事件相关责任人,该决议草案被俄罗斯否决。俄罗斯称,设立所谓国际法庭并非想调查事实真相,而是为了政治目的。国际调查团随后表示,将在五国中的一国就此案设立法庭。

    荷兰政府2017年7月5日宣布,负责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刑事责任的五国同意,MH17空难责任人将在荷兰法庭受审。

    经过复原整理的马航MH17客机残骸。图源:新华社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 马航MH17客机空难联合调查组2016年9月28日发布中期调查结果显示,MH17客机被“山毛榉”(BUK)导弹击落,导弹来自俄罗斯。

    据新华社,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这一调查结果证实调查团对俄罗斯抱有成见。

    国际调查团公布的报告说,调查结果显示,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榉”9M38型导弹击中的,导弹发射地点是乌克兰东部一个村庄,事发时该地区在亲俄反政府武装控制之下。调查团还发现,导弹的发射系统由俄罗斯境内运至发射地点,在MH17航班被击落后,这一发射系统又被运回了俄罗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电五舟(831619):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下一篇

    恒玖时利(835442):拟在江西省南昌市、吉安市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