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2022-08-15 17:09

    每经AI快讯,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7月份,受分红派息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呈现小幅逆差,属于在平衡区间内的正常波动,8月上旬为上百亿美元顺差。当前涉外收支状况并未改变境内外汇供求总体格局,7月银行结汇和售汇规模基本相当,综合考虑其他供求因素,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截至7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主要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影响。

    展望未来,外部环境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我国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经济持续恢复,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同时,我国外汇市场韧性增强,有基础有条件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上一篇

    索菱股份: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70万元

    下一篇

    鼎龙文化:中钛科技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