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发现4例感染者,轨迹涉多趟列车及航班;涉嫌隐瞒行程致260人被判定为风险人员,一人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17:1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8月15日,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昌平区2例、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据北京发布。8月14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新增4例感染者详情公布,轨迹涉多趟列车及航班

    感染者1:现住朝阳区劲松街道首城国际D区,为隔离观察人员。8月7日返京,8月8日作为京外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8月1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15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4:为母女关系,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融尚未来。感染者2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8月12日先后乘坐Z180次、G2458次列车抵京,自述8月1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感染者4作为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8月10日抵京。8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现住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7月27日至8月13日在京外,8月13日购买返京机票时发现健康宝弹窗3,随后进行申诉,8月14日乘坐3U8694航班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现健康宝恢复正常,在机场内进行核酸检测后,当日乘坐CA4117航班返京。8月15日凌晨疾控部门接成都市疾控中心横转信息,其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立即对其进行管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当日报告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来源:摄图网-402146172

    北京丰台:公布外省返京感染人员轨迹,已判定密接73人

    会上,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通报,8月15日0时至15时,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为外省返京人员,现住址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1号楼2单元。

    截至8月15日12时,已判定密接73人,涉及丰台区23人均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感染者涉及外区的相关风险人员,均已横转。判定高风险人员70人,涉及丰台区10人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外区人员均已横转。

    丰台划定风险区2个,其中高风险区1个,涉及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1号楼。划定中风险区1个,涉及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其他区域。上述楼宇涉及住户896户,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公共空间已经开展多轮、多点位的环境采样和消毒。小区内全体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北京:今日一新增病例隐瞒涉疫行程,被立案调查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涉疫违法案件情况。

    刚才疾控部门通报了3号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的相关情况。警方配合疾控部门工作中发现,刘某某为尽快返京,在申诉解除健康宝弹窗时,涉嫌隐瞒曾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信息。导致260人被判定为风险人员,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隐患。丰台警方依法对刘某某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发布、北京日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承德露露:糖尿病人可以饮用公司的无糖杏仁露

    下一篇

    大族激光: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具备行业领先的视觉检测技术和软件算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