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美媒:特朗普的律师曾签署声明……;特朗普住所遭搜查加剧社会撕裂,英媒:两党党争成“美政治中心黑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4 07:3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4日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搜查一事搅动全美,美国媒体爆料不断。据《纽约时报》8月13日报道,四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一名律师在6月曾签署了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海湖庄园住所内的所有机密材料都已归还给了政府。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日前搜查海湖庄园时却发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还有一部分文件被标记为“绝密”。

    美前总统特朗普住所遭搜查加剧社会撕裂

    据央视新闻1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搜查一事搅动全美,美国媒体爆料不断。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四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的一名律师曾在今年6月签署了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海湖庄园住所内的所有机密材料都已归还给了政府。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8日搜查了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12日,经美国一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批准,调查人员突击搜查海湖庄园时所执行的搜查令公开。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搜查令显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前总统特朗普涉嫌的三项刑事犯罪行为,包括违反《间谍法》、处理联邦政府文件不当和妨碍司法公正。罪名如果成立可导致特朗普被罚款或监禁。相关清单显示,调查人员从海湖庄园带走多项物品,包括一些被标注为“绝密”的文件。

    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过,抨击美国司法部是在“玩弄政治把戏”。

    特朗普住所遭突击搜查,加剧了美国社会的撕裂,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攻击,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美国媒体也分成两派。有数据统计公司分析后发现,8日,也就是特朗普住所被搜查当天,社交媒体上提到“内战”的发帖数量突然激增,多个账户直截了当地宣称要“在美国发动内战”。

    美国国内这场内斗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英国《经济学人》称,美国两党党争已成为“美国政治中心的黑洞”,社会分裂加剧、政治冲突升级,“可能会动摇美国的根基”。

    共和党议员动议弹劾美司法部长

    据海外网8月13日援引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2日的报道成,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当日宣布,她已提交弹劾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的议案。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资料图)

    格林踏入国会前向门外的记者说道,加兰滥用职权政治迫害本届美国政府的政敌,目的是防止特朗普再度入主白宫。格林在弹劾动议中指控,加兰批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海湖庄园,这种行为模式与其美国公务员身份不相称。

    当地时间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遭到FBI的突然搜查。根据美联邦法院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三项联邦罪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亚新增367+721;海口今日开展第七轮全域核酸筛查;孙春兰: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快制快尽早扑灭疫情

    下一篇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 拉萨市3人被免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