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纽约市废水中发现这种病毒!近十年来首例出现,美疾控中心官员:这只是“冰山一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23:3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纽约市和纽约州卫生部门表示,在纽约市的废水中发现了脊髓灰质炎病毒,这表明该病毒可能在当地传播。

    纽约市卫生专员阿什温·瓦桑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纽约人面临的风险是真实的,但防御措施很简单——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瓦桑博士呼吁所有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完全接种的成年人马上接种疫苗以预防疾病。

    据央视新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名高级官员于当地时间8月10日表示,上个月在纽约发现的一例脊髓灰质炎病例只是“冰山一角”,这表明“社区中肯定有数百例病例在传播”。这名官员表示,“传播将是安静的”,所以不易被察觉。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大约四分之三的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但他们仍有能力将病毒传播给他人。在有症状的人群中,常见症状为喉咙痛或头痛,很容易被忽视或与其他疾病相混淆。每200名感染者中大约会有1人出现瘫痪,少数瘫痪的人会因无法呼吸而死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15629967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纽约州奥尔巴尼市报告出现小儿麻痹症病例(脊髓灰质炎),为近十年来美国首例

    在20世纪40年代末,脊髓灰质炎病毒传播的暴发使美国平均每年有超过35000人残疾。1955年,因开始接种疫苗,病例骤减。

    据悉,小儿麻痹症曾经是美国最可怕的疾病之一,曾每年暴发上千例小儿麻痹症确诊病例。1955年美国开始供应小儿麻痹症疫苗,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运动在20世纪60年代将每年的病例数减少到100例以下,在20世纪70年代减少到10例以下。

    1979年,小儿麻痹症在美国被宣布消除,这意味着该病毒在美国不再有常规传播。美国上一次报告小儿麻痹症病例是在2013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的儿童疫苗接种数据,大约93%的2岁儿童至少接种了三剂脊髓灰质炎疫苗。

    据了解,脊髓灰质炎病毒主要是在人与人之间或通过受污染的水传播。它可以感染人的脊髓,造成瘫痪,并可能造成永久性残疾和死亡,该疾病主要影响儿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1562996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产CPU巨无霸今日A股上市 第二大股东为成都国资

    下一篇

    高温橙色预警下,机械分析师惊呼调研如乡下人进城!有的行业分析师“不缺饭吃”,有的天天想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