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两男子核酸阳性,隐瞒去过这家足浴店,警方:刑事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22:5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12日消息,上海警方通报:8月10日,赵某某(男,56岁)、陈某某(男,43岁)在核酸筛查中被发现呈阳性。在接受流调过程中,两人均刻意隐瞒去过徐汇区卫强足浴店的行程轨迹和所接触人员,对疫情流调排查造成严重影响。目前,上海闵行警方已对该2人刑事立案侦查。


    另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号消息,上海市公安局今天(12日)发布警情通报,徐汇区卫强足浴店3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

    经查,该足浴店负责人汪某粉(女,43岁)在疫情防控阶段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于2022年8月1日起擅自开展经营活动,导致疫情传播,造成严重后果。

    该店员工沈凤某(女,45岁)、沈焕某(女,40岁)在明知自己有感冒症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委托朋友陈某某(女,53岁)代做核酸检测。陈某某持两人的核酸码截图于8月9日、10日晚先后为两人代做核酸检测。后沈凤某、沈焕某被检测出核酸阳性,造成疫情传播。

    目前,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汪某粉、沈凤某、沈焕某刑事立案侦查;对陈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上海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另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8月12日)通报:2022年8月1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有网友留言称:今天增加(发布)的阳性与昨天的两人有关联吗?

    上海发布回应:流调显示,7名阳性感染者均有同一相对密闭空间(徐汇区卫强足浴店)的暴露情况,存在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此前,8月11日,上海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在发布会上介绍,卫强足浴店擅自开展经营活动,且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公安机关已对其刑事立案,并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号、上海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5.1

    下一篇

    德国宣布节能法规 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最高只允许加热至19摄氏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