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乐视怼质量低劣 每经记者实探南京中电熊猫:因限电暂无人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23:30

    ◎乐视炮轰合作厂商南京中电熊猫受托生产的3款电视液晶屏存在质量问题,Y43和F43型号的产品不良率竟接近20%。

    ◎8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南京中电熊猫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大道1号的注册地,发现公司内无人办公,所有办公室的灯光全部熄灭,唯一驻留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限电等原因,公司目前正在“放假”,至于何时到办公室上班并不清楚。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10日,乐视致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中电熊猫”)的公开信在网络上发酵。信中,乐视炮轰合作厂商南京中电熊猫受托生产的3款电视液晶屏存在质量问题,Y43和F43型号的产品不良率竟接近20%。

    其中乐视的一句“这两年《甄嬛传》给乐视带来的收入,都被南京‘熊猫’当竹子给吃了”更是引发热议。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8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南京中电熊猫注册地,却发现公司内无人办公,唯一驻留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限电等原因,公司目前暂时正在“放假”。

    称两款产品的液晶屏不良率接近20%

    据公开信披露,2019年初,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智融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乐视方公司)、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达成乐视电视的代工生产合作。截至2022年3月,熊猫方已完成39万台乐视电视的生产与交付,累计合作金额4.3亿元。乐视表示,期间公司一直采用“预付定金+全款提货”的交易模式。

    但自2020年7月起,乐视方陆续收到用户反馈,熊猫受托生产的型号为Y43、F43及F55的产品,在使用半年时间左右频频出现屏幕横线、竖线及漏液问题,前两款43寸电视液晶屏不良率接近20%(行业不良率通常不到2%)。

    乐视方面表示,这已经严重超出双方质量协议约定的1.8%的标准,按照双方合同约定,此事件已经构成质量事故。乐视认为,按照合同约定,南京中电熊猫应免费提供换屏资材以便快速解决用户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改进措施进行整改,同时承担所有售后费用并赔偿损失。

    然而,公开信称,南京中电熊猫后续产品液晶屏问题仍然存在,部分机型的故障率仍然居高不下,而且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临近关闭,却依然对解决售后问题推三阻四,拒不支付代垫费用,拒不商谈解决方案。南京中电熊猫还以没有资材为由,单方面提出不再提供55寸事故电视的换屏资材、不再承担任何售后责任的“霸王条款”。

    另外,公开信还表示,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承担了乐视超级电视97%的订单,但从未正式通知乐视即将关闭,甚至乐视驻厂人员都不知情。

    实探公司:大部分员工未上班

    公开信息显示,南京中电熊猫是一家以研制、生产和销售彩电产品为主,拥有白色家电、小家电等家电产品研制、生产和销售资格,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及其产品销售服务的综合性企业。

    南京中电熊猫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大道1号的注册地。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2007年5月,南京中电熊猫由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信产集团”)、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电子集团”)和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达3.89亿元,其中熊猫电子集团持股比例为61.46%,而熊猫信产集团通过100%持股熊猫电子集团合计持有南京中电熊猫97.43%的股权。

    8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南京中电熊猫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大道1号的注册地,发现公司内无人办公,所有办公室的灯光全部熄灭,唯一驻留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限电等原因,公司目前正在“放假”,至于何时到办公室上班并不清楚。

    由于限电等原因,公司目前正在“放假”,办公室无人办公。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当日,一名接近南京中电熊猫的人士在微信中回应记者称,该公司前几天就开始限电了,据说要1周时间,如果后面气温没那么高,应该会缓解。

    8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实地走访了熊猫信产集团,试图了解其旗下南京中电熊猫产品质量被乐视投诉一事,但熊猫信产集团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法联系楼上办公室。

    8月12日上午,记者还拨打了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公开电话,但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亚: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严控人员跨区流动

    下一篇

    国产CPU巨无霸今日A股上市 第二大股东为成都国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