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宁德时代宣布:在欧洲“砸”5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6: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8月12日,宁德时代(300750,股价502元,市值1.2万亿元)公告,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508.6亿人民币)建设内容为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公告透露,项目选址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南部经济开发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21万平方米(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公告称,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全球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 公司海外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 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每日经济新闻4日消息,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据了解,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原本计划为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提供电池。

    据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计划等到9月或10月再发布公告。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宁德时代方面求证,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

    据了解,目前宁德时代在全球有十大生产基地,在海外仅有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一家。该工厂于2019年10月18日动工,规划产能为14GWh。目前工厂已获得8GWh电芯生产许可,第一批电芯将在2022年底前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公开资料、每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质押2320万股

    下一篇

    珠江钢琴:公司将于2022年8月27日披露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